跳至主要內容
補劑介紹

鋅對男性的四大益處

鋅對男性的四大益處
Liam Agnew
運動營養師和私人教練2 年 之前
查看 Liam Agnew 的個人資料
鋅是每個人飲食中都需要的礦物質。它對男性來說可能特別重要,因為男性體內的鋅含量不足會造成睪固酮低下,而睪固酮這種賀爾蒙對於力量、肌肉質量與整體健康的影響至關重要。由於身體本身不會製造鋅,它需要透過飲食或補充品來取得。鋅一直以來都與多種健康益處有關,而接下來的文章會與男性較為相關。

鋅對男性的四大益處

它可以預防睪固酮不足:

鋅在調整睪固酮含量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若 20 週內在飲食中限制鋅的攝取量,可能會對睪固酮含量有負面影響。雖然對於一般健康、睪固酮含量正常的男性而言,鋅能再幫他們增加睪固酮的證據即少,但有證據指出:補充鋅可以幫助睪固酮略微不足的老年男人增加睪固酮含量。

 

可以改善睡眠:

鋅在我們的認知系統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因此可以促使我們想睡覺,且提升睡眠品質。在一項針對加護病房護士的研究中,那些服用鋅補充品的護士回報自己相較於其他沒有服用鋅補充品的護士,睡眠品質較高。而睡眠品質不佳也和睪固酮低下有關。有項研究比對了睡滿八小時與五小時的差異,發現那些每晚睡五小時的受測者中,體內的睪固酮含量減少了百分之十至十五。因此,透過鋅補充品改善睡眠可以避免睪固酮因缺乏睡眠而低下。

 

可以維持腸道健康:

鋅可以維持腸壁健全,有助於腸道健康。腸壁是緊密連接而成的,而鋅在此扮演著生產與調節腸壁的關鍵角色。鋅補充品可以減少「腸漏」發生率,而腸漏意味著腸壁受損。

 

可以幫助維持免疫力:

鋅可以對免疫細胞起生產作用,而免疫細胞會對抗病毒與細菌傳播。因此鋅能幫助維持免疫系統功能。雖然目前結果仍混雜且尚無法判定,近期有證據指出:補充鋅錠可以縮短一般感冒的時長。

 

男性的鋅攝取量:

對男性來說,一般建議的每日攝取量為 11 毫克,且可以口服攝取。鋅的飲食來源包含牛肉、龍蝦、牡蠣、雞肉、焗豆、以及營養強化穀物。因此,如果你的飲食中沒有包含上述這些食物,可以多加補充有益健康。

 

重點整理

鋅帶來的健康益處十分廣泛。雖然「鋅可以增加健康男性睪固酮含量」一說目前仍缺少證據,鋅攝取量低與睪固酮低下是有關聯的,且鋅補充品已被證實可以增加睪固酮低下者的睪固酮含量。鋅帶來的其他健康益處包含腸道健康、免疫系統以及睡眠。
Liam Agnew
運動營養師和私人教練
查看 Liam Agnew 的個人資料

Liam 是國際運動營養學會認證的運動營養師,並註冊了英國飲食協會的運動和運動營養認證。 他擁有體育和運動科學學士學位,並且畢業於 ISSN 應用運動和運動營養學位。

Liam 是一位經驗豐富的私人教練,通過實用且經實證的練習和營養建議幫助客戶實現健康和健身目。 在閒暇時間裡,Liam 參加了許多舉重比賽,也喜歡爬山、踢足球,並在廚房裡拓展他的食譜。 在這裡了解更多關於 Liam 的經歷。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