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補劑介紹

什麼是透明乳清?透明乳清的好處、副作用與建議用量

什麼是透明乳清?透明乳清的好處、副作用與建議用量
Monica Green
Writer and expert10 月 之前
查看 Monica Green 的個人資料
透明分離乳清蛋白粉從推出以來就擁有廣大迴響,比起傳統的乳清蛋白飲,許多健身教練都愛上了這款更像是果汁的飲品。自此之後,透明乳清系列的產品就不斷推陳出新,包含「透明乳清增重蛋白粉」、「透明高蛋白膠原蛋白粉」和「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等多種產品,也因為透明系列相關產品多樣,因此很難全面了解所有種類、功效,並找出適合自己的產品。這就是為什麼今天這篇文章將請教營養學家 Claire Muszalski,帶您認識每一款透明乳清產品,解釋每個產品的功效,以及這些它們如何幫您達成目標!

 

clear protein benefits
本文會帶您了解:

什麼是透明乳清?

答案很簡單,透明乳清就是可口美味的高量營養素,全部濃縮在一杯水果風味的飲飲品裡。透明乳清是您夏季健身的好朋友,與傳統的奶昔口感不同,它喝起來反而像是果汁一般清爽,是適合健身後喝的飲品。每份透明蛋白含有 20 克蛋白質,零糖、零脂肪,不用為了攝取高量營養素而吸收其餘熱量。只要簡單加水混合,喝一口就彷彿置身熱帶島嶼。這個系列還包含「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透明高蛋白膠原蛋白粉」、「透明乳清增重蛋白粉」和「透明窈窕乳清蛋白粉」。我們知道產品種類與口味琳瑯滿目,所以接下來就要介紹哪種產品最適合您,能夠幫您達成目標。

透明乳清的種類有哪些?

這份全面的「透明乳清指南」會列出所有透明補劑系列產品,從元老級的產品到最新商品都應有盡有,並解釋它們的作用、成分及運作機制。

透明分離乳清蛋白粉

透明分離乳清是我們的經典產品,每份含有 20 克蛋白質、零脂肪、零糖,熱量只有 84 大卡。透明分離乳清在 2019 年的歐洲專業運動營養獎中榮獲「最佳運動營養產品獎」,是剛踏進補充品世界的您的可靠選擇。如果您以前喝不慣奶昔口感的蛋白飲,透明分離乳清會是理想的替代品,協助身體補充高量營養素。

透明分離乳清採用高品質水解分離乳清蛋白,即便喝起來清爽,仍富含高量營養素。此外它還有 16 種口味,包括水蜜桃冰茶和橘子等經典款,以及日本青梅限定口味、柚子綠茶檸檬紅茶口味等新寵兒。

透明乳清增重蛋白粉

透明乳清增重蛋白粉是透明蛋白的重量級選手, 每份含有 471 大卡、超過 60 克的碳水化合物、35 克的蛋白質與 7 克的脂肪,伴您度過增肌之旅。跟增肌餐和每次喝完都飽到爆的蛋白飲說再見吧!一起喝果汁蛋白飲長肌肉!透明乳清增重蛋白喝起來輕盈清爽,可以取代傳統的增重蛋白飲,讓您的身體充電,準備好從訓練中恢復體力。對努力攝取足量卡路里和蛋白質來增重的人而言,這會是最適合他們的產品。

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

吃素的健身愛好者也不容錯過的果汁蛋白飲!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每份含有 10 克植物蛋白,是提供給純素者的健身飲品。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採用高品質的豌豆分離蛋白,並添加維生素 B,打造輕盈清爽的口感,又能同時補充高量營養素,此外它也有許多水果口味可以選擇。我們提供檸檬萊姆、鳳梨葡萄柚、蘋果接骨木花、草莓、黑醋栗、覆盆子莫希托和西瓜口味。

透明窈窕乳清蛋白粉

透明窈窕乳清蛋白粉是我們為您的減重目標所推出的產品,低卡 0 脂肪且糖分含量低,能幫助您達到減重目標。每份含有 17 克蛋白質讓您充滿飽足感,低糖和低脂則有助於維持熱量赤字。透明窈窕乳清蛋白粉亦含有人體所需的維他命與礦物質混合成分,包含泛酸,有助於消除疲勞,以及維他命 C 與 B12 以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這款清爽無負擔的飲品可以支持您的減重目標,將其納入您忙碌的生活中。

 

哪種透明乳清適合我?

看完以上介紹,如果覺得資訊量可能有點太大—沒關係!接下來營養學家 Claire Muszalski 會詳細介紹哪種產品適合幫您達成目標。

增肌好夥伴

如果您的目標是增肌,那您會需要攝取足夠的卡路里(要比燃燒的卡路里多)、足夠的訓練(增強肌肉)和足夠的蛋白質(幫助肌肉修復和生長)。因此,您會需要選擇高熱量和高蛋白質含量的透明蛋白產品。考量到上述要求,透明乳清增重蛋白粉是增肌的最佳選擇。在您健身後補充這款蛋白飲能幫助肌肉增肌,它每份含有 35 克蛋白質和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促進肌肉修復,不管是健身後或任何時候都很適合補充熱量和蛋白質。

減重好夥伴

減重的關鍵很簡單,那就是燃燒的卡路里要比消耗的卡路里多,但同時還要維持肌肉量就有點困難了。要達到熱量赤字,必須確保您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讓肌肉保持活力和健康。如果您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熱量赤字就會減少脂肪,並同時維持肌肉量。要達到熱量赤字主要有兩大方法:少吃和多動。透明窈窕乳清蛋白粉會是控制熱量的最佳選擇,如果您真的想降低熱量攝取,但又沒有太認真在健身,那此款透明窈窕乳清可以幫助您補充蛋白質、維他命與礦物質。

增加淨肌肉量的好夥伴

要增加淨肌肉量,就必須鍛鍊您的肌肉(通常會進行阻力訓練)並攝取足夠的能量(蛋白質的形式),以修復並增加肌肉。雖然蛋白質是增肌的關鍵,但過多的熱量(不論何種形式)會導致不健康的增肌。選擇蛋白質含量高、熱量低的透明蛋白產品是增加淨肌肉量的最佳方式。透明分離乳清蛋白粉含有 20 克蛋白質,熱量低於 100 大卡,是增加淨肌肉量的最佳選擇,它富含高品質的乳清蛋白,且糖脂含量低,無添加其他成分,非常適合在健身後或任何時間服用。

素食者好夥伴

素食者不吃任何動物性產品,當然也不會去攝取乳清蛋白。雖然現在有很多植物性蛋白,但多數的口感都傳統的蛋白飲一樣較濃稠。如果您想找清爽無負擔的純素蛋白飲,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會是您的理想選擇。純素飲食只吃 100% 的植物性食物,因此要攝取到足量的蛋白質有些困難。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每份含有 10 克蛋白質,以及每日建議量一半的維生素 B。純素飲食者常缺乏維生素 B,這類營養素有益新陳代謝和能量轉換,也是運動員和練肌肉的人需要的關鍵營養素。素食蛋白的來源包括豆類、堅果、種子和豆類製品,而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是豌豆蛋白質,適合不能吃豆類製品的人。

喝透明乳清的好處

熱量低

如果您想減少體脂肪同時維持肌肉量,透明乳清會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它的熱量較低、蛋白質含量較高。每份透明補劑含有 20 克蛋白質和 84 大卡熱量。相比之下,Impact 乳清蛋白粉每份含有 19 克和 100 大卡熱量。雖然差不了多少,但如果您有在計算高量營養素,多一克少一克都很重要。

富含維生素

透明乳清的許多系列產品都富含維生素,以增加其營養成分。每份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含有一半的每日所需維生素 B,透明窈窕乳清蛋白粉則添加維生素 C 與 B12。

對胃較無負擔

雖然服用蛋白飲是健康的沒錯,但有時喝起來可能有點膩。天氣漸漸熱起來的時候,清爽的替代品可說是健身後的夢幻飲品。就跟果汁一樣,透明蛋白飲成了炎炎夏日的一種享受,但它同時也補充了高量營養素。

增加並維持肌肉量

大家都知道蛋白質有助於增加並維持肌肉量,搭配健身訓練,透明蛋白飲可以讓您告別雞胸肉和傳統蛋白飲,輕鬆提升肌肉量。

 

大眾對透明補劑的誤解

雖然蛋白質會大大影響我們的對健康和在健身房的表現,但過多攝取任何營養素都可能會導致副作用,這些副作用因產品和個體而異。一般來說,過度攝取蛋白質補充品可能會導致腹脹、口渴、腹瀉,並影響其他營養素(如鈣)的吸收。

腹脹或腹瀉

造成腹脹或腹瀉(或胃部不適)的因素有很多,喝下任何大量液體都可能引發脹氣;有些時候,副作用可能是因為對特定食物的耐受度低或消化問題。例如,有些人會因服用不同類型的蛋白質(例如乳清或豌豆蛋白)出現消化問題;透明乳清可能會造成乳糖不耐症患者不適。了解各種蛋白質對您身體的影響,不要突然增加纖維或蛋白質攝取可能會有所幫助。

腎功能和肝功能

雖然一些早期研究憂心高蛋白飲食會對腎功能和肝功能有負面影響,但後續研究表明,健康的人每天每公斤體重攝取 2.8 克蛋白質(比多數運動員攝取得多)也不會有問題。

口渴或脫水情況增加

這點擔憂與上述類似,都是認為蛋白質會增加腎臟的工作量以幫助消化。早期研究讓部分研究人員懷疑攝取蛋白質可能會導致口渴,而這可能跟脫水有關;但後來的研究表明,攝取蛋白質補充品有助於降低口渴和飢餓感。透明蛋白飲可以增加您一天的水份攝取,有助於防止運動前和運動後的脫水情形。

透明乳清的建議用量

談到補充蛋白質,最重要的就是補充多少和什麼時候補充。透明乳清的建議攝取量差異很大,要考量到您的目標、整體營養、健身計劃和其他因素(例如年齡、體重和性別)。一般來說,人體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吸收 20-30 克左右的蛋白質。

增肌時的建議用量

如果您想增肌,2.5 勺透明乳清增重蛋白粉可以提供您所需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熱量,可以在健身後補充,也可以當成零食在任何時候飲用。

減重時的建議劑量

如果您想減重,有幾種選擇供您參考。減肥需要達到熱量赤字,代表您不希望蛋白質貢獻太多熱量。雖然「透明分離乳清蛋白粉」或「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可以做為減重計畫的一環,但「透明窈窕乳清蛋白粉」還是最理想的選擇,因為它可以在熱量預算內提供最多的蛋白質。每份含有 17 克蛋白質,幫助您在維持淨肌肉量的同時,也不讓攝取的卡路里超過 100 大卡。

純素者的建議劑量

如果您吃全素,那就要注意蛋白質攝取量是否足夠。確定自己的蛋白質攝取目標後,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可以幫您達到每日建議量,它每份含有 10 克蛋白質,最多可挖 2 勺攝取 20 克,可以作為健身後的飲品,或作為餐間的補充品。

重點整理

隨著透明乳清相關產品不斷增加,口味也越來越多樣化。不論您是想找清爽的增肌補充品,或只是想多攝取維生素和蛋白質,總會有適合您的選擇。

 

常見問答

透明乳清對人體有害嗎?

透明乳清只是獲取身體所需蛋白質、讓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的另一種方法。

我應該服用多少透明乳清?

這要看您的目標和透明乳清的產品種類,每份攝取 20 至 30 克的蛋白質會是滿足每日所需的理想選擇。

瀏覽所有透明乳清系列商品並選購最適合您的透明乳清!

透明乳清會讓體脂肪增加嗎?

攝取過多卡路里(不論來源為何)都會導致體重增加,但只要遵循建議的份量和劑量作為整體健康飲食和運動計畫的一環,就不會導致體脂肪增加。

哪些人不應該服用透明乳清蛋白?

乳糖不耐症患者:如果您對乳糖耐受度低,最好避免任何乳清透明蛋白。素食主義者:如果您希望避免使用動物性產品,那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會是適合您的選擇。豌豆蛋白症患者:如果您曾因服用豌豆蛋白產生消化方面的副作用,最好避免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改試透明分離乳清蛋白。

我應該什麼時候服用透明乳清?

您可以在健身後馬上服用透明乳清,或在健身 24 小時後服用,以幫助肌肉修復、重建。如果您正好在休息日,透明補劑仍可以幫助肌肉修復,並為下次健身做準備。把透明補劑飲當成零食,在餐間服用也是補充總蛋白質攝取量的另一種方法。

不健身可以服用透明乳清嗎?

可以,人體每天都需要蛋白質,服用透明蛋白能幫助我們達到每日的蛋白質攝取量。

一定要運動才能服用透明乳清嗎?

雖然練肌肉要靠運動,但不管活動強度如何,我們都需要蛋白質,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時候服用透明乳清

乳清蛋白和透明乳清有什麼差別?

普通的乳清蛋白質地較像奶昔,而透明乳清的口感則較清爽,兩者都是高品質蛋白製成。

透明乳清適合蛋奶素食者嗎?

部分透明乳清含有乳品蛋白,但不含肉類成分,因此適合蛋奶素食者。

透明乳清適合純素者嗎?

並非所有透明乳清都適合全素食者。我們的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是由豌豆蛋白製成,此款商品即適合純素者食用。

透明乳清是否含麩質?

麩質存在於碳水化合物中,因此精製透明蛋白本身不含麩質。

如果我有乳糖不耐症,我可以服用透明乳清嗎?

乳糖不耐的程度各有不同,雖然乳糖是由牛奶製成的糖,通常會在乳清的製造過程中被精製,但乳清蛋白產品可能還是會含有微量的乳糖,因此純素透明分離蛋白粉是較適合乳糖不耐症患者的選擇。
Monica Green
Writer and expert
查看 Monica Green 的個人資料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