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補劑介紹

5 大補充品,推薦給想減重的您

5 大補充品,推薦給想減重的您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1 年 之前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減重絕非易事,若想一夕之間看到成效,那最後換來的可能只會是失望。要持續減重,您需要嚴格的訓練計畫、健康的飲食和堅定的決心。但有些方法可以讓您事半功倍,您可以先從今天要介紹的 5 大補充品開始!帶您了解:
supplements for weight loss

補充品如何幫您減重?

補充品有許多方法可以幫您減重,但必須先說,成功的減重案例都是建立在熱量赤字上,所以接下來就要介紹補充品如何幫我們達到這個目標:

降低食慾

如果饑餓感降低,吃的量就會少,更有可能維持熱量赤字,有些補充品可以維持飽足感或降低飢餓感,以達到制定的熱量目標。

增強體力

要達到卡路里平衡的另一個關鍵就在於燃燒卡路里。好的健身訓練需要大量的體力,因此促進專注力、增強體力和耐力的補充品可以讓您在健身房消耗更多卡路里。

促進新陳代謝

談到消耗卡路里,我們會希望新陳代謝高效運作以促進減重。有些補充品可以促進燃脂,並維持肌肉量,只消耗脂肪,另外有些補充品則可以讓細胞從食物中獲取所需的能量。

 

想減重可以吃的補充品

1. 窈窕乳清蛋白粉

說到蛋白粉,有些人就會想到有肌肉飽滿的健美選手,但您知道嗎,目前已證實若增加飲食中的蛋白質,就能增加飽足感,並減掉更多體重。乳清蛋白是最受歡迎的減重補充品之一,這是有原因的,因為它吸收速度快、胺基酸含量高,還對身體有各種益處。乳清蛋白除了修復、維持和增加肌肉量,還能提升飽足感、幫助減重。在一項為期 12 週的雙盲實驗中,體重過重的受試者每天減少攝取 500 大卡,並在每天早餐和晚餐前 20 分鐘喝 500 大卡的蛋白飲或沖泡式飲品。雖然兩組的體重都有顯著下降,但喝蛋白飲的組別體重減少較多,更重要的一點是,喝了乳清蛋白 12 周的人降了較多的體脂和較少的瘦肌肉。窈窕乳清蛋白粉是減重的最佳膳食補充品之一,您可以在一早起床時、健身後或睡前喝一杯用 1 勺乳清、牛奶、低脂優格或水調製的蛋白飲。小總結:乳清蛋白可以滿足飢餓感,並提供胺基酸來維持肌肉組織。因為飽足感提高、攝取的卡路里減少,因此還有助於減重。

 

2. 左旋肉鹼

什麼是左旋肉鹼?它是一種天然化學物質,由離胺酸和蛋胺酸在肝臟和腎臟中合成,很好......但它特別在哪呢?左旋肉鹼對人體有各式各樣的益處,第一大益處就是減重,它能將長鏈脂肪酸運送到線粒體,讓它們氧化以產生能量,這可以讓身體燃燒頑固的脂肪、產生能量。最近的科學數據顯示,左旋肉鹼還可以防止運動壓力造成的細胞損傷,補充左旋肉鹼對訓練、比賽和肌肉修復都有益處。每天兩餐前服用兩顆左旋肉鹼,可以支持您的減重飲食和訓練計畫。小總結:左旋肉鹼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讓新陳代謝更有效率,還可以在運動後修復肌肉。

 

3. 支鏈胺基酸

BCAA 是支鏈胺基酸的縮寫,如果您不太熟胺基酸,胺基酸就是蛋白質的組成單元,而支鏈胺基酸則是三種「必須」胺基酸,不同於非必需胺基酸,支鏈胺基酸必須從飲食中攝取。必須胺基酸包含白胺酸、異白胺酸和纈胺酸,它們被認為與肌肉修復有直接的關係,它們也可以做為人體的能量來源。聽起來都蠻合理......但 BCAA 是怎麼幫助我們減重的呢?目前已證實補充 BCAA 有助於調節身體的胰島素含量,也在許多代謝反應中扮演重要角色。一篇科學評論就提到有新的證據顯示,白胺酸在代謝作用中對減重有一定的影響。為了幫助減重,可以在一早起床和運動前後補充 BCAA。小總結:支鏈胺基酸對肌肉健康有益,還能促進代謝以達到減重目標。

 

4. 綠茶萃取物

英國人天天喝茶,結果還真的發現偶爾喝杯茶對健康有益,不過前提是您喝的是綠茶。許多研究都表明綠茶對健康有好處,其中就包括減重。那綠茶怎麼幫助我們減重呢?有些人將綠茶貼上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的標籤......但可沒這麼簡單,綠茶含有稱為多酚的化合物,準確來說這種多酚叫兒茶素。一項研究發現,受試者攝取兒茶素對減重有正向的效果。為了比較兒茶素和其他可能會促進新陳代謝的化學物質,還因此研究攝取咖啡因對減重的影響,但並未發現體重有顯著下降。總體而言,科學研究的結果證實兒茶素(特別是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有益於減重和維持體重。因此將綠茶萃取物納入均衡飲食,並搭配嚴格的訓練計劃可以幫助減重。

小總結:綠茶中的兒茶素似乎對減重和體重管理有益。

 

5. Omega-3

最後一個但也很重要的補充品是 Omega-3,如果您沒聽過Omega-3,那我們會很驚訝,但我們會馬上帶您瞭解何謂 Omega-3。Omega-3 是必需脂肪酸,可以從堅果、種子和特定的魚類(如鮭魚、沙丁魚和鯖魚)中萃取。Omega-3 含有兩種必需脂肪酸,分別是 DHA 和 EPA,特別注意「必需」這兩個字,這代表我們無法自行合成,必須透過飲食攝取,人體才能存活和運作。英國建議每周至少吃一份油性魚,但有些人可能很難做到這點。有一項研究探討在熱量限制飲食中加入 Omega-3 脂肪酸是否會影響食慾,而在為期八週的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 Omega-3 與飽足感存在正相關,並得出攝取 Omega-3 有助於調節食慾和維持體重的結論。所以為了減重,您可以每天補充 1 至 3 次Omega-3 膠囊,除了有助於調節食慾,也能促進新陳代謝以燃燒脂肪。小總結:Omega-3 是很好的脂肪,可以納入飲食中,以提升飽足感和健康的新陳代謝,這些對減重都非常重要。

 

重點整理

如果您正在減重之旅上尋找好幫手,那以上 5 種補充品會是支持您的減重計劃的好夥伴。為了最大化補充品的效益,服用時請搭配均衡、健康的飲食和良好的訓練計劃。堅定的決心是持續減重的關鍵,所以制定好計劃後就堅持下去吧!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提供最新運動資訊,包含營養補充、鍛鍊方式、食譜及飲食建議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