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健身食譜

芋頭西米露輕鬆做|超簡單食譜與做法

芋頭西米露輕鬆做|超簡單食譜與做法
Chi
Writer and expert6 月 之前
查看 Chi 的個人資料

身為芋頭控最怕的就是喝到「稀」米露,芋頭西米露就是要有滑順的口感以及濃濃芋頭香氣,倘若還能在舌尖遇到芋頭本人更能提升口感層次的豐富度,想到都覺得好幸福。

這次要分享的芋頭西米露食譜是低糖、高蛋白的芋頭西米露版本,完全「零」廚藝,無論你是忙碌的上班族或是住宿處沒有廚房的學生族群等,只要你是芋頭控和喜愛甜品者,都能讓你不用再為了一杯西米露特別湊外送平台免運,或耗費時間排隊等待,甚至受限於店家的營業時間,讓你想喝就喝。

Impact 芋頭口味乳清蛋白 - 芋頭西米露食譜

 

成分

  • 25 Myprotein Impact 乳清蛋白粉—香芋牛奶口味
  • 150 毫升 椰子水
  • 50 毫升 常溫開水
  • 5 奇亞籽
  • 30 熟芋頭塊

說明

1.

將奇亞籽放入常溫開水泡軟備置。

2.

在果汁機中分別加入Myprotein Impact 香芋牛奶口味乳清蛋白粉、椰子水、熟芋頭塊先行打勻。

3.

最後奇亞籽連同水一起加入果汁機約略攪打2-3次即完成。

營養資訊

卡路里182
總脂肪3g
總碳水化合物18g
蛋白質20g

芋頭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B1、B2、C、鈣、磷、鐵、鉀、鎂、皂素等豐富營養價值。本份食譜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重量與其相關熱量可參考下列表格,其餘膳食纖維熱量極低就不特別列出;總熱量約為 182 大卡。

小撇步

Impact 乳清蛋白粉—香芋牛奶口味為基底味道,簡單提升料理整體風味的層次豐富度;另外芋頭切塊預先蒸熟,可以直接分裝冷凍保存,也可以直接至超市賣場購買現成冷凍熟芋頭塊,不但使用上快速、便利,每次所需的份量也能根據不同需求進行彈性調整。

重點整理

這次以Myprotein Impact 乳清蛋白粉—香芋牛奶口味作為食譜基底,Myprotein Impact 乳清蛋白粉—香芋牛奶口味本身調味基底帶有台灣手搖品牌飲料或是超商飲品的親切感,除了能直接兌水或牛奶等飲用,在料理使用變化上更是快速方便,即便是大眾喜愛的芋頭西米露也可以如此簡單料理且美味健康,還能增加優質蛋白質的補充,身為芋頭控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常見問答

Q1 除了奇亞籽還能用什麼食材製作芋頭西米露?

山粉圓、寒天晶球都是很便利的替代食材,當然你也可以嘗試烹煮西谷米:西谷米與水比例1:10,大火滾水煮10分鐘,至西谷米呈現帶白心邊緣透明即可熄火悶10分鐘,立即冰水冰鎮沖洗,口感會更Q彈。

Q2 奇亞籽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泡軟?

約莫20分鐘,可依個人口感喜好做調整。

Q3 冷凍過的芋頭塊在料理前需要預先解凍嗎?

冷凍芋頭塊可以直接料理使用,無需預先做解凍。

Q4 還可以用什麼食材取代椰子水?

水、椰奶、牛奶、豆漿、燕麥奶、杏仁奶等皆可,可依個人口味喜好做調整。

Chi
Writer and expert
查看 Chi 的個人資料
Chi 為醫藥衛生學群畢業,過去至今她與台灣及國外各大生物科技公司有多次工 作合作經驗。同時,她在生活中喜歡研究適合真實生活步調的料理食譜,延伸至她自己對於健身習慣及飲食的相關概念,不只能將她過去所學之營養學知識做運用,更能與她的運動健身嗜好做更專業化的結合。 一道簡單就能撫慰忙碌生活的美味健康菜餚,一塊瑜珈墊甚至彈力繩等就能揮灑全身肌肉的熱情,在這分享Chi所愛的簡單生活。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