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健身食譜

情人節禮物自己做:布朗尼食譜

情人節禮物自己做:布朗尼食譜
Chi
Writer and expert3 月 之前
查看 Chi 的個人資料

已經決定好情人節送什麼了嗎?在 2 月 14 日西洋情人節這一天,無論你是準備哪一種類型的情人節禮物,其中絕對少不了巧克力的點綴,與其在琳瑯滿目的商品中選擇障礙發作,不妨直接獻上心意滿滿的自製布朗尼,多一份手作的溫度傳達到他的的心窩裡!

這次的布朗尼食譜是低糖、低卡版本,因應現代人健康取向改變或是健身族講求熱量控制。

本食譜特地將傳統布朗尼的食材做了些許調整,最外層會帶有一層油亮的脆皮,布朗尼整體質地偏紮實帶濕潤,介於半熟蛋糕與傳統布朗尼中間的口感,讓他在享受濃郁巧克力氣息的同時,還能適時補充營養,是健康飲食者不能錯過的低卡布朗尼食譜。

快一起來試試吧!

供應
8 塊
準備時間
30 分鐘
烹飪時間
15 分鐘

成分

說明

1.

取一個攪拌盆,將雞蛋、蘋果泥、牛奶、⅔ 的高蛋白抹醬攪勻。

2.

加入燕麥片、可可粉、核桃碎拌勻,靜置至少 30 分鐘。

3.

倒入已鋪好烘焙紙的烤模之中,烤模敲擊桌面幾下,以減少麵糊體表面氣泡。

4.

將剩餘 ⅓ 高蛋白抹醬隨意分散放入麵糊內,可增添口感層次。

5.

烤箱 170 ℃ 烘烤 15 分鐘即完成。

營養資訊

卡路里1037
總脂肪59g
總碳水化合物98g
蛋白質49g

小撇步

使用蘋果泥與高蛋白抹醬可以大大減少糖份與脂肪的含量,同時蘋果泥與高蛋白抹醬也能提高蛋糕體的濕潤度與健康度。

重點整理

想在西洋情人節這一天讓對方心中留下美好且深刻的粉色烙印,這份低卡布朗尼就是一個很適合的加分暖心禮物!

雖然感覺只是一份小小的心意,卻是誠意十足,不但健康美味,還能傳遞滿滿溫度。除了選擇親自手作送出之外,或許可以考慮兩個人共同參與布朗尼的烘焙過程,也是很適合的約會升溫行程喔!

常見問答

高蛋白抹醬可以用 Myprotein Impact 乳清蛋白粉取代嗎?

可以,用乳清蛋白粉取代的話可以提高蘋果泥與牛奶的比例,這邊建議使用巧克力布朗尼口味乳清蛋白來做料理嘗試,可依個人喜好適量做比例調整。

如何避免布朗尼烘烤過乾的問題?

建議放置接近烤箱上層,可以大大縮短表面形成脆皮的時間,保有蛋糕體中間濕潤的狀態,建議烘烤時要注意上色情況。

布朗尼還可以添加哪些配料?

可以在麵糊體或是表面適量添加喜歡的堅果碎、果乾等配料,可依個人口味喜好做調整。

食材準備一定要有蘋果泥嗎?

由於沒有特別額外添加油脂類食材,增添蘋果泥的口感才能保有濕潤感,適度增加奶油或植物油會比較接近傳統布朗尼料理方式,可以個人喜好做調整。

喜歡這篇食譜嗎?那麼別錯過這些:

健身食譜

花生酥食譜:簡單花生酥做法

生長在台灣最幸福之一的事就是能品嘗到許多不同種類的花生酥。每一種都有自身的魅力與美味度,除了是平日最佳的解饞傳統甜品之一,也是阿嬤家過年時節必備的春節零食。這次要分享的花生酥食譜是簡單又快速的版本,屬於花生醬料理,簡單到連 1 歲的孩子也能歡樂參與,很適合完全「零」廚藝的你。

3 月 之前作者: Chi
健身食譜

芋頭西米露輕鬆做|超簡單食譜與做法

這次要分享的芋頭西米露食譜是低糖、高蛋白的芋頭西米露版本,無論你是忙碌的上班族或是住宿處沒有廚房的學生族群等,只要你是芋頭控和喜愛甜品者,都能讓你不用再為了一杯西米露特別湊外送平台免運,或耗費時間排隊等待,甚至受限於店家的營業時間,讓你想喝就喝。

6 月 之前作者: Chi
Chi
Writer and expert
查看 Chi 的個人資料
Chi 為醫藥衛生學群畢業,過去至今她與台灣及國外各大生物科技公司有多次工 作合作經驗。同時,她在生活中喜歡研究適合真實生活步調的料理食譜,延伸至她自己對於健身習慣及飲食的相關概念,不只能將她過去所學之營養學知識做運用,更能與她的運動健身嗜好做更專業化的結合。 一道簡單就能撫慰忙碌生活的美味健康菜餚,一塊瑜珈墊甚至彈力繩等就能揮灑全身肌肉的熱情,在這分享Chi所愛的簡單生活。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