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健身食譜

花生酥食譜:簡單花生酥做法

花生酥食譜:簡單花生酥做法
Chi
Writer and expert3 月 之前
查看 Chi 的個人資料

生長在台灣最幸福之一的事就是能品嘗到許多不同種類的花生酥。每一種都有自身的魅力與美味度,除了是平日最佳的解饞傳統甜品之一,也是阿嬤家過年時節必備的春節零食。

這次要分享的花生酥食譜是簡單又快速的版本,屬於花生醬料理,簡單到連 1 歲的孩子也能歡樂參與,很適合完全「零」廚藝的你。

不需要烤箱也不用特別的料理技法,還能在過年期間增添大人小孩之間的互動趣味性,快和 Myprotein 一起動手做屬於你自己的花生酥點心吧!

自製花生酥成品照
供應
約 20 塊
準備時間
15 分鐘

成分

說明

1.

將雞蛋牛奶餅乾放入夾鏈塑膠袋,用桿麵棍壓至粉碎狀。

2.

準備攪拌盆讓奇亞籽與步驟 1 餅乾碎混合均勻。

3.

這時候倒入 Myprotein 純天然花生醬 ,由下往上翻壓均勻,讓花生醬完整沾附。

4.

倒入鋪好烘焙紙的方形容器,平整形狀,請務必壓緊實。

5.

放入冰箱冷凍至少 2 小時。

6.

於冷凍庫取出切塊即完成。

營養資訊

卡路里1427
總脂肪93g
總碳水化合物98g
蛋白質46g

小撇步

食譜使用含外皮烤花生所製作的 Myprotein 純天然花生醬 ,花生營養度更完整,花生酥整體美味風韻也能有所提升,成份單純無負擔,是相當適合各個年齡層的優質食材。

重點整理

這份以 Myprotein 純天然花生醬 、雞蛋牛奶餅乾設計的花生醬食譜相對營養、成份純粹,比傳統花生酥做法常用的花生粉與麥芽糖等食材容易準備前置作業。

利用 Myprotein 純天然花生醬成份純粹、營養美味、好操作性,大大降低失敗率,每次所需的份量也能根據不同食感需求快速進行彈性調整。家中有模具的話,還可以製作成自己喜愛的造型,快趁連假時刻與親朋好友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常見問答

除了雞蛋牛奶餅乾還能用什麼食材製作花生酥?

小圓餅、消化餅乾等帶有酥鬆性質的餅乾。

奇亞籽是必要的食材嗎?

奇亞籽僅擔任增添口感豐富度角色,無添加不影響花生酥製作,可依個人食感喜好做調整。

純天然花生醬有顆粒與柔滑兩種不同口感,都適合製作花生酥嗎?

Myprotein 純天然花生醬顆粒與柔滑兩種口感皆適合製作花生酥,可依個人食感喜好做選擇。

製作好的花生酥如何保存?

這份食譜的花生酥主要是靠低溫冷凍成形,建議不要放置冷凍以外的溫度過久,剛從冷凍庫取出是最美味的時刻,冷凍保存可以2週。

喜歡這篇食譜嗎?那麼別錯過這些:

健身食譜

芋頭西米露輕鬆做|超簡單食譜與做法

這次要分享的芋頭西米露食譜是低糖、高蛋白的芋頭西米露版本,無論你是忙碌的上班族或是住宿處沒有廚房的學生族群等,只要你是芋頭控和喜愛甜品者,都能讓你不用再為了一杯西米露特別湊外送平台免運,或耗費時間排隊等待,甚至受限於店家的營業時間,讓你想喝就喝。

6 月 之前作者: Chi
Chi
Writer and expert
查看 Chi 的個人資料
Chi 為醫藥衛生學群畢業,過去至今她與台灣及國外各大生物科技公司有多次工 作合作經驗。同時,她在生活中喜歡研究適合真實生活步調的料理食譜,延伸至她自己對於健身習慣及飲食的相關概念,不只能將她過去所學之營養學知識做運用,更能與她的運動健身嗜好做更專業化的結合。 一道簡單就能撫慰忙碌生活的美味健康菜餚,一塊瑜珈墊甚至彈力繩等就能揮灑全身肌肉的熱情,在這分享Chi所愛的簡單生活。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