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營養知識

酪梨 5 大營養功效報你知!

酪梨 5 大營養功效報你知!
Claire Muszalski
註冊營養師2 年 之前
查看 Claire Muszalski 的個人資料
我們都知道酪梨擁有豐富的健康脂肪,但有些人聽到可能會覺得訝異:酪梨其實是一種水果,不是蔬菜!酪梨的濃郁口感和帶來的豐富益處使它在眾多料理中大受歡迎。酪梨裡其實含有不少水分與纖維素。多虧這些營養成分,讓酪梨在研究中被證實擁有一大堆健康益處。而今天我們就要來介紹酪梨帶來的 5 大營養功效。

酪梨 5 大營養功效

1. 酪梨的營養密度高

酪梨有分很多種,其中哈斯酪梨 (Hass avocados) 每 100 克所含的營養成分如下:
  • 167 大卡
  • 脂肪 15 克 (單一不飽和脂肪 10 克)
  • 碳水化合物 8.6 克
  • 纖維素 6.8 克
  • 蛋白質 3 克
雖然一般標準份量為 1/4 顆酪梨 (30 克),大部分的人一次就會吃掉半顆,約為 70 克左右

2. 酪梨可以維持心臟健康

1990 年代有臨床研究率先指出,即便酪梨總脂肪含量高,它可以降低身體的低密度脂蛋白 (LDL),也就是「不好的」膽固醇含量,對我們身體有益。雖然目前沒有心臟健康相關的正式聲明,但酪梨與樹堅果的營養成分相似,而樹堅果擁有通過認證的健康聲明、有益心臟健康 (但其每 100 克的熱量也較高)。

3. 酪梨有助於消化道健康

酪梨口感如此滑順綿密,很難想像它們居然是很好的膳食纖維來源。專家建議我們每天應取得 25 至 35 克的膳食纖維以維持消化道健康,而半顆酪梨就含有這個量的五倍左右。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並維持我們的健康膽固醇量。

4. 酪梨可以幫你減重

由於酪梨高脂肪又高纖維,它不只美味,還能讓你感到飽足。脂肪和纖維一樣會減緩消化速度,讓吃進去的食物停留在胃裡久一點。這可以增加飽足感,讓我們長時間有吃飽的感覺。和其他水果一樣,酪梨是體重管理計畫中的優秀成員之一。臨床研究已指出,即便酪梨的熱量高,它是幫你控制體重的絕佳食物。

5. 其他營養功效

多虧酪梨中的植物性化學成分,或稱植物化合物,酪梨內含的葉黃素與玉米黃素也對眼部與皮膚健康有益。我們的眼部和皮膚在人體老化過程中都會受到影響,因此攝取含有高植物性化學成分的食物可以有諸多潛在好處。

重點整理

總結一句,酪梨不只美味、變化多。它還營養豐富,含有健康脂肪與植物性化學成分。如果想替自己增添更多營養,那麼將酪梨納入料理和點心中是個絕佳的方式!
Claire Muszalski
註冊營養師
查看 Claire Muszalski 的個人資料

Claire 是營養與飲食學院的註冊營養師,並通過國際健康與健康教練聯盟協會認證的健康與健康教練。她擁有匹茲堡大學的生物學理學學士學位和臨床營養學與營養學碩士學位。

Claire 的精神的核心是討論和撰寫關於食物和健身,因為她喜歡利用自己的經驗幫助他人實現健康生活的目標。 Claire 也是一名經過認證的室內自行車教練,她也喜歡從規律慢跑和瑜伽課程中所獲得的精神和身體上的提升。假如她沒有在努力健身,她一定正在匹茲堡的家鄉運動隊伍歡呼或者在廚房為她的家人做飯。 點擊這裡了解更多關於Claire的經歷。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