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訓練教學

瑜伽對精神健康的 5 大益處

瑜伽對精神健康的 5 大益處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3 年 之前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瑜珈對於核心肌群、平衡性以及力量訓練都有極大的益處。但是除了以上提到的好處之外,瑜珈在心裡健康方面也是有相當大的幫助。尤其當你很焦慮時,瑜珈更是能夠讓你的身心同時保持健康。  

在這邊我們提供給你 5 個習瑜珈時能獲得的有關於心理健康的好處。 

心靈健康

 

1. 自信

由於你在進行瑜伽活動時常常要保持身體的平衡及協調能力,因此當你正確的完成一個特定的姿勢後,你便會獲得極大的成就感。尤其瑜珈訓練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專注於力量的控制,成功掌握其要領後更是能讓你在進行其他運動時更加充滿自信。 

 

2. 反思能力 

由於進行瑜珈活動時整體的環境較安靜,在這種平靜又放鬆的情況下便能讓你有效地進行自我反思。無論是剛過完的一天或是幾分鐘前所發生的事情,這都是個能讓你冷靜的回想並反思的好時刻。瑜珈能讓你的焦慮感得到減緩並協助你冷靜的思考 

 

3. 睡眠 

前進行瑜珈活動能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它能讓你擺脫的一整天的煩惱進而更好的進入夢鄉。當你的身體習慣在睡前進行短暫的瑜珈活動後,你失眠的情況也能有所改善。

 

4. 覺察 

在現在這個社會中,我們總是過的太匆忙,以至於我們沒有好好的留意身邊的人、事、物。而瑜珈便能有效的讓你的生活步調慢下來,放鬆心情的同時也能有效的減緩你生活上的各種壓力。 

 

5. 思緒整理 

半小時的瑜珈訓練便能讓你冷靜且有條理的整理你的思緒。不管你生活上面對何種困難,瑜珈都能讓你更清楚的找出問題關鍵並找到解決方法,你會發現在進行瑜珈訓練後你整個思考都變活躍了。 

瑜珈對精神健康的好處

 

重點整理

希望這篇文章能提升你對瑜珈的興它不僅能減緩你的壓力及焦慮感,更是在心理層面上對你有極大的益處如果你有任何關於心理健康的疑問,請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 

我們的文章僅用於信息和教育目的,不作為醫療建議。如果你擔心的話,在服用膳食補劑或對你的飲食進行任何重大改變之前請諮詢健康專家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提供最新運動資訊,包含營養補充、鍛鍊方式、食譜及飲食建議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