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品牌愛用

每天步行1個小時對減重有幫助嗎?

每天步行1個小時對減重有幫助嗎?
Yalan Ponsford
國際認證健身教練3 年 之前
查看 Yalan Ponsford 的個人資料
步行是很好的運動形式,由於它屬於低強度運動,許多人認為與不少運動相比,步行對於減重的幫助不大,因此忽視步行的重要性,可是事實上,步行除了是最低負擔的運動形式,也能有效的幫助減重,以及提升健康效益,這裡就和大家分享每日步行 1 小時對減重的好處:

 

步行可以燃燒熱量

如果你想要減重,你會想到什麼?不外乎各類有氧運動,例如:跑步、腳踏車、滑步機、登階機等,來幫助燃燒熱量,而步行常常因其入門簡單的特性被忽視,實際上它也是可以幫助燃燒熱量的!不過能夠消耗多少熱量取決許多因素,如:體重、步行速度,除此之外,其他也會影響熱量消耗的因素還有地形,如:平地、山坡等、室內/室外的溫度、你的年齡和性別等等。但是無庸置疑的是,步行本身是的確可以幫助減輕體重的,只要搭配正確的飲食控制,就能有很好的效果,為你的健康帶來長遠的效益。

 

每天步行 1 小時究竟可以減輕多少重量?

然而追根究底,要先理解的是,想要達到有效的減重,關鍵還是要透過「熱量赤字」,也就是每天的攝取量必須低於每天消耗量,步行只是用來幫助增加熱量赤字的方式。因此如果可以每天步行1小時,幫助增加熱量赤字,那麼在飲食控制上,你就不需要以過度激烈的方式,大幅減少熱量攝取,可以採逐步減少攝取的方式,幫助你減少壓力,和維持動力,長遠下來,才能達到最好的減重成果。

 

如何開始?

現代人往往求快求速成,希望可以快速減重,在身體未適應前,就直接快走很長時間,結果通常是身體過度疲勞、強烈的痠痛,最終導致降低動力。所以和所有的運動、飲食控制的方法一樣,要循序漸進,每天逐步增加步行時間和強度,從你能感到舒適的步伐,每天進行10-15分鐘開始,然後每週增加10-15分鐘,直到達到每天1小時,或你可以完成的最長時間。這樣能避免失去動力,避免半途而廢。

 

綜合以上三點,步行的確是可以幫助減重的,只要透過正確觀念的建立,逐漸增加步行時間、速度,甚至增加坡度,再搭配正確的飲食控制,維持良好動力,就能幫助你有效減重,為你的身體帶來更長遠的益處。

我們的文章僅用提供產品資訊和教育目的,不應作為醫學建議。 如果您擔心,請在服用膳食補充劑或對您的飲食進行任何重大改變之前諮詢健康專業人士。

Yalan Ponsford
國際認證健身教練
查看 Yalan Ponsford 的個人資料
台灣出生,澳洲長大,從小亞藍家中長輩就有健身習慣,耳濡目染下,她也一直把健身當成生活的一部份,直到和當時兼職私人教練的老公Sebastian交往後,更是一起深入學習科學健身、飲食控制等專業知識,這也使她對健身產生另一股熱情,從而取得 ISSA 國際健身教練 (CPT) 的認證,並且熱衷於分享健身知識。 一寶媽的她,曾經受到產後身材走樣的困擾,也是透過過去累積的知識,和持續健身和飲食控制,改善了產後走樣的身材,以及增加更多的自信和正向思考,因此希望透過分享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一起更正向更愛自己。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