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品牌愛用

三個關於乳清你不能不知道的健康好處 | 品牌大使亞藍

三個關於乳清你不能不知道的健康好處 | 品牌大使亞藍
Yalan Ponsford
國際認證健身教練3 年 之前
查看 Yalan Ponsford 的個人資料
乳清蛋白是世界上研究最多,並且擁有許多充分理由推薦它作為大部份人的優質補充品選擇,因為經過許多科學研究指出,它對人體的健康相當有益,而且它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以下三點支持攝取乳清蛋白的好處吧!

1. 乳清蛋白是優質蛋白質的絕佳來源

乳清蛋白是乳清中的蛋白質的總稱,是在奶酪生產過程中,在與牛奶凝結分離後的一種液體。它主要分為三種類型:濃縮乳清(WPC)、分離乳清(WPI)和水解乳清(WPH)。它們都包含了人體所有必需氨基酸,是完整而且高質量的蛋白質來源,與其他類型的蛋白質來源對比,因為它的形態可以快速被人體吸收和容易消化,所以作為膳食補充品,乳清蛋白對健美運動員、一般運動員,以及其他需要額外補充蛋白質的人來說,非常廣受歡迎!重點:乳清蛋白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並且是優質蛋白質的最佳飲食來源之一。和其他蛋白質相比,它具有高消化率,並且吸收迅速,也因此讓它成為推薦大家攝取優質蛋白質來源的好處之一!

2. 乳清蛋白促進肌肉生長和降低減脂期的肌肉流失

肌肉質量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自然下降,這通常會導致脂肪增加,並且增加許多慢性疾病的風險。但是只要通過力量訓練和適當飲食的結合,可以部份減緩、預防或逆轉這些狀況,其中,力量訓練與高蛋白食品或蛋白質補充品的攝入,是一種有效的預防策略。特別是高質量的蛋白質來源(例如:乳清蛋白)特別有效,因為乳清蛋白中富含有能促進生長的『亮氨酸』,它能幫助我們肌肉合成代謝,因此可以有效預防與年齡有關的肌肉流失問題,提高力量和使身形看起來更好!因此對於肌肉生長來說,乳清蛋白被證實比其他類型的蛋白(如:酪蛋白大豆蛋白)略微更好!重點:通過補充攝取乳清蛋白與力量訓練的結合,可以很好的促進肌肉生長和維持肌肉質量,有助於幫助我們對抗因年齡增長而自然下降的肌肉流失,以及避免其衍生的許多慢性疾病風險!所以更推薦大家以作為膳食補充品服用它!
减脂减重

3. 乳清蛋白可維持高度飽足感 減少飢餓感 幫助減脂

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是大家都知道的減肥方法。因為它是三種巨量營養素中最有飽足感的營養素,因此多吃蛋白質可以幫助你促進脂肪減少,更好的達到目標!例如:可以幫助你抑制食慾,讓你不知不覺的減少卡路里的攝取;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你燃燒更多的卡路里;以及可以讓你在減脂時,最大程度地維持肌肉質量。然而不是所有的蛋白質對增加飽足感都有相同的作用,與蛋白質類型相比,乳清蛋白則是已經被證實是特別有效的,而且對脂肪燃燒和增加飽足感可能是有相對更好的效果!
减重补剂
重點:多攝取蛋白質是減脂的一種有效的方法!一些研究表明,乳清蛋白有非常好的飽足感,甚至比其他類型的蛋白質形式可以達到更令人滿意的效果,也因此使它成為減肥飲食中,更為有用的補充品。看完上述三點關於乳清蛋白你不能不知道的健康好處,是否對乳清蛋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呢?在現代社會許多人普遍蛋白質攝取不足,也因此許多人隨著年齡的增長也開始肌肉流失和產生許多慢性疾病,如果想要逆轉、對抗這些問題,別忘了提高蛋白質的攝取量,當然若能從天然食材中提高攝取量是最佳的,但是若無法達到這一點,那麼乳清蛋白如上述三點,絕對會是你最佳的優質蛋白質補充來源喔!

我們的文章僅用提供產品資訊和教育目的,不應作為醫學建議。 如果您擔心,請在服用膳食補充劑或對您的飲食進行任何重大改變之前諮詢健康專業人士。

Yalan Ponsford
國際認證健身教練
查看 Yalan Ponsford 的個人資料
台灣出生,澳洲長大,從小亞藍家中長輩就有健身習慣,耳濡目染下,她也一直把健身當成生活的一部份,直到和當時兼職私人教練的老公Sebastian交往後,更是一起深入學習科學健身、飲食控制等專業知識,這也使她對健身產生另一股熱情,從而取得 ISSA 國際健身教練 (CPT) 的認證,並且熱衷於分享健身知識。 一寶媽的她,曾經受到產後身材走樣的困擾,也是透過過去累積的知識,和持續健身和飲食控制,改善了產後走樣的身材,以及增加更多的自信和正向思考,因此希望透過分享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一起更正向更愛自己。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