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Uncategorised

Fuel Your Ambition 挑戰自我 突破極限 一月線上直播講座

Fuel Your Ambition 挑戰自我 突破極限 一月線上直播講座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2 年 之前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Fuel Your Ambition 挑戰自我 突破極限 一月線上直播講座

在 2022 年的開始,相信大家已經開始為自己設定不同的目標,無論在新的一年希望可以開始注重飲食,又或是希望自己可以在今年完成全馬馬拉松的目標等,開始為自己設定下今年挑戰自我的目標。Myprotein 希望可以陪伴您的新目標一起前進挑戰,我們邀請到了各個領域的傑出菁英以「Fuel Your Ambition 挑戰自我 突破極限」為主題接力分享他們的故事。

https://youtu.be/YQukUMZqYBE

一月講者介紹:Darren Huang 黃大原

身為冬季奧運前台灣冰刀國手的 Darren,在退役後希望透過戶外運動、歡笑帶世界朝向一個更正面的方向。因著這樣的理念 Darren 於 2019 年開啟自己的 YouTube 頻道,與大家分享自己的運動歷程以及對衝浪的熱愛,目前為台灣第二大的衝浪頻道。熱愛運動的 Darren,於 2021 年開始挑戰鐵人三項,目標希望於 2022 年代表台灣參加 Kona 世界三鐵賽。秉持著挑戰自我突破極限的精神,Darren 在各項運動項目永遠都保持著熱情不畏懼任何挑戰,希望能藉由分享自身的故事以及日常對運動的熱愛,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正面力量。

Fuel Your Ambition 挑戰自我 突破極限 QA 訪談

Q1 : Darren 在之前為冬季奧運前台灣冰刀國手,退役之後現任為衝浪 YouTuber,方便分享給大家之前轉換角色的契機與歷程嗎?

其實我以前就是競速直排輪國手,但競速直排輪一直沒被納入奧運項目,所以在大學後就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出國學冰刀,想拚拚看能不能進奧運。在國外訓練冰刀的時候,衝浪一直是我舒壓的一大管道,2018 奧運結束後回台灣退役,就把以前練冰刀的精力放在衝浪上。那時候剛好開始接觸攝影,就一邊衝一邊隨手拍,跟大家分享自己衝浪的心得,結果誤打誤撞就當了 YouTuber。

Q2 : Darren 挑戰的運動項目非常多元,想請問今年給自己設定的新挑戰是什麼? 又該如何持之以恆呢?

今年最大的目標應該就是四月的澎湖 Ironman 選拔賽,希望能拿到今年 10 月的 Kona 世界鐵人大賽的資格,大概不到 70 個人能代表台灣參加這場賽事,我非常期待。過去進步不如預期或比賽成績不好當然有沮喪的時候,但老實說都不至於想放棄,畢盡當初是因為運動本身的魅力讓我踏入這圈子,而不是比賽的成績。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跟一個拿過奧運銀牌的隊友聊天,我問他如果今天冰刀被奧委會踢出奧運項目,他是否還會繼續練習,他毫不猶豫跟我說會,然後接著說之所以能在冰刀上有今天的一番成就,是因為他比任何人都更愛這項運動,所以他總是練得比別人勤快。當下我才知道,in for the sport, not for the medal.

找到自己真正喜愛的運動跟踏入這項運動的原因,不要因為同儕壓力或成績不佳而進入或離開一項運動,因為最終你還是在跟自己比。挑戰自己有沒有比昨天的你更努力、付出更多。這樣設目標,在遇到困難時,你更有可能會專注於自己能解決的問題上,當你專注不在自己無法控制的變因上,我覺得自然而然,放棄的念頭就更不會閃過腦海。

Q3 : 對 Darren 來說,可不可以跟我們分享你對「Fuel Your Ambition 挑戰自我突破極限」的定義是什麼?

這或許也呼應到剛剛講的,我認為不管是做什麼事,只要抱持著對事情本身的熱忱,不留餘力的給予自己百分之百的付出,就是最有野心的展現。

Q4 : 在 Darren 的歷程中,有沒有一件自己非常驕傲挑戰自我突破極限的壯舉分享給我們?

其實我很常為自己感到驕傲,而且都不是因為什麼壯舉,常常都只是練習上很微不足道的進步,讓我回家會興奮到馬上跟家人分享。但我覺得 enjoying the little things goes a long way 常為小事而滿足,讓自己更有熱忱,就會越常在這件事情上著墨,自然總有一天這些累積起來的小突破就是壯舉。

Q5 : 在過去的運動經歷及挑戰中,有沒有一件讓你最開心及充滿成就感的經驗可以分享給我們?

最開心、充滿成就感的事應該莫過於看到自己的進步竟然啟發身邊的朋友也踏入運動。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在 YouTube 跟大家分享的原因,我不認為自己有資深到能當教練,但我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激勵到更多人在運動上突破自己。

Q6 : 在 Darren 精彩的經歷中,有沒有遇到特別印象深刻有趣的人或事,可以和大家分享?

之前在哈薩克比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時候,主辦單位不小心多安排一間房間給我們,所以我就在閉幕會上逢人就說 ”Tonight, there’s a secret party on room xxx. I'll see you and your friends .”  原本以為大家不會當一回事,結果閉幕結束後,我們那整層樓人滿為患,全部都擠在那間空房外等我開門。有趣的是一堆選手都不會講英文,只有耳聞在這邊有好玩的就過來瞧瞧,但大家整個晚上還是比手畫腳的很開心。The power of body language.

Q7 : 在 Darren 的運動歷程中,有沒有曾經遇過讓你最挫折的事?

這應該就是 2018 年差一名落榜奧運吧。那時回台灣來接機的父親跟我說「你浪費了八年的時間,你失敗了」又看著身邊的朋友都有了穩定的工作,其實真的對自己滿失望的。即便身邊有很多人鼓勵我做的事情並非毫無意義,也看了諮商,理性的了解過去八年的歷練絕對不是個浪費,但父親一直是我崇拜的對象,我也一直希望他能以我為榮,面對他對我的失望難免影響我往後在做決定上的信心。

Q8 : 如何調適走出挫折是甚麼一直支持著你不斷突破自己,即使沒有獲得家人的認同還是想要堅持下去的呢?

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絕對不是睡一覺起來的頓悟,是長時間對與自己面對面,看清自己的「失敗」跟不斷的反省,才慢慢找回突破自己的信心。 首先是對失敗的定義,我覺得失敗對我來說是當一個人不再進步,不再去想辦法解決問題。所以或許我在冰刀這條路上確實是失敗了,我沒有要出國再訓練,也沒有要再踏上冰刀這條路上。但這不代表我在人生這條路上失敗,如果我記取冰刀上的教訓,應用到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上,比如我知道我曾經認為的努力是不夠達成目標的、或是自己要更能夠與孤獨共處... 我希望在冰刀上的失敗,能幫助我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重心的成功。

Q9 : 目前 Darren 已經擁有豐富的極限運動經驗,未來還有沒有想要嘗試的其他運動呢?

目前專注在鐵人的訓練,有三項運動要頭痛,短時間內已經擠不出時間、心力去嘗試其他新的運動了。

Q10 : 在 2022 新的一年裡,有沒有特別想要達成的目標?

因為孩子剛出生,我希望在訓練跟家庭上找到平衡,也藉此激勵到更多人,告訴大家不一定只有從小練體育的職業選手才能挑戰自我、突破極限,只要你有野心比昨天更努力,你一樣應該感到自豪!

Q11 : 針對 Fuel Your Ambition 挑戰自我 突破極限的概念,它可以帶給你什麼樣的影響或是力量嗎?

凡事不要跟別人比較,專注於自己的付出、自己的進步,只要每天都比前一天努力,你就該問心無愧的為自感到驕傲。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提供最新運動資訊,包含營養補充、鍛鍊方式、食譜及飲食建議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