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補劑介紹

Pre-Workout 預鍛鍊 | 預鍛鍊作用及使用時機

Pre-Workout 預鍛鍊  | 預鍛鍊作用及使用時機
Claire Muszalski
註冊營養師5 年 之前
查看 Claire Muszalski 的個人資料

你知道有一種營養補充品可以幫助你在健身時 - 甚至還沒走進健身房前,就可以最大化提升整體體能表現? 我們整理了 Pre-Workout 預鍛鍊 的作用,幫助你選擇最適合訓練目標的預鍛鍊

如果你想在訓練期間提升你的表現,並且讓你的身體狀態隨著時間有顯著的變化,補充預鍛鍊可以幫助你獲得額外的能量。

在這篇文章中,你可以學到:

  • Pre-Workout 預鍛鍊是什麼?
  • 咖啡因與 Pre-Workout 預鍛鍊
  • Pre-Workout 預鍛鍊中其他營養成分
  • Pre-Workout 預鍛鍊什麼時候吃?
  • Pre-Workout 預鍛鍊的副作用
運動家喝 Pre-Workout 預鍛鍊

Pre-Workout 預鍛鍊 是什麼?

Pre-Workout 預鍊是一種在鍛煉期間提升能量和體能表現的方法。它通常作為粉末補充劑並與水混合飲用。預鍊營養補充品通常含有多種材料組成,是一種進入健身房前補充各種營養的簡單方法。各種預鍊品牌都有不同的成分,但它們通常由咖啡因,維生素,肌酸和其他各種營養成分組成,能增強能量和力量。

Pre-Workout 鍊營養補充品的作用是透過提高能量和延緩疲勞來提高無氧運動(如舉重)或耐力運動(如有氧運動)的表現。雖然不同品牌的 Pre-Workout 預鍊成分可能會有所不同,但它們都是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鍊效果。

Pre-Workout有什麼作用呢?如果你剛開始健身並且需要提高能量,或你已經訓練了一段時間並感覺進步的幅度一直維持平穩,那麼飲用 Pre-Workout 預鍊可能對你有幫助。Pre-Workout 預鍊的作用與提升體能表現和能量有關。

研究顯示,在持續服用 Pre-Workout 預鍊營養補充品時,瘦的人與體力比較不足的人會在短時間內增加力量。通常複合成分的效果比單一成分的效果更顯著。

咖啡因

咖啡因是 Pre-Workout 預鍊最常見的成分之一,已被證實可以增加肌肉能量與耐力,而且不會增加活動困難度的感覺(運動自覺強度 Rating of Perceived Exertion,縮寫RPE)。換句話說,你可以在健身時完成更多訓練卻不會覺得更費力。它的作用是擴張血管,增加血液流向肌肉。咖啡因還可以幫助改善短期內的腦力(認知),更容易專注於你正在使用中的肌肉。

運動家喝 Pre-Workout 預鍛鍊

Pre-Workout 鍊 其他成分

維生素B

另一種 Pre-Workout 預鍛鍊 常見成分是 維生素 B,例如菸酸和維生素B12。這些維生素對新陳代謝和體力都有強烈影響,它們往往可能含有肌酸,肌酸是一種常見的補給品,可提高短期,高強度運動的表現。此外,如果長期服用,還可幫助瘦身。

 

Beta 丙氨酸和 L-瓜氨酸

一些 Pre-Workout 預鍛鍊也可能包含 Beta 丙氨酸和 L-瓜氨酸,它們都被證明可以提高耐力。Pre-Workout 預鍛鍊中可以找到這些成分,這對鍛鍊有幫助,無論是短時間訓練(重量訓練)或長時間訓練(有氧運動)。

 

BCAAs

支鏈氨基酸或 BCAAs 通常在鍛鍊前服用,它們是鍛鍊前重要的補給品。氨基酸作為肌肉組織的組成成份,它可以防止肌肉損傷和肌肉分解,並幫助肌肉的重建。此外,支鏈氨基酸和 BCAAs 還可以防止疲勞,進而提升運動表現。

 

碳水化合物

一些 Pre-Workout 預鍛鍊包括碳水化合物(糖)來增加你的能量,而另一些則不含糖和卡路里。你可以根據最近的飲食狀況和訓練強度來決定是否需要碳水化合物。

如果打算進行有氧運動,例如跑步或騎自行車,那麼多攝取碳水化合物可能會有幫助,但是如果做重量訓練(無氧運動),則可能不太需要這部份的攝取。

 

肌酸

肌酸可以讓人體在高強度的運動中產生能量。當肌肉有良好的能量供應時,鍛鍊表現可以更上一層樓,且更快速地達到理想體態及訓練目標。這些變化有可能改善運動表現並且不斷朝著健身目標邁進。

 

L-谷氨酰胺

這是一種氨基酸,是構成蛋白質的分子之一,它存在於原生食物中,可以幫助肌肉修復。鍛鍊時,肌肉會稍微受傷,經過修復後,它們會變強壯,而擁有更強健的身體素質,便可以進行更困難的鍛鍊。

 

血管擴張劑

鍛鍊時,身體會努力為肌肉注入足夠的氧氣以產生能量。血管擴張劑使血管變寬,這意味著增加了肌肉的血流量,為肌肉提供你運動時所需要的營養。一般來說,運動間隔的時間越長,就越難有好的鍛鍊效果或越難提升身體素質。

總體來說,Pre-Workout 可以讓你隨著時間的累積,增加你的體力、力量和耐力,幫助瘦的人減少脂肪量和提高新陳代謝,產身更顯著的變化。這些變化能幫助改善你的表現,並繼續朝著你的健身目標前進。

運動家喝 Pre-Workout 預鍛鍊

Pre-Workout 預鍊 什麼時候吃?

因為咖啡因為 Pre-Workout 預鍛鍊的主要成分,它會在30分鐘內見效,因此在健身前30-60分鐘飲用為最理想的時間。

這讓 Pre-Workout 預鍊有充足的時間讓身體吸收,進入血液並發生作用。預鍊的目的是在運動前30分鐘溶解在水中,這也有助於保持水分。THE Pre-Workout 預鍊設計為方便溶於水在運動前30分鐘內飲用,同時能幫助你補充所需的水分。

雖然咖啡因會立即產生影響,但肌酸和β-丙氨酸等成分需要時間在體內累積,並且持續服用以維持肌肉能量儲存。因此,定期飲用 Pre-Workout 預鍊能夠幫助強化作用以及其成分的影響。

Pre-Workout 預鍛鍊 副作用

Pre-Workout 預鍛鍊的潛在副作用取決於特定營養補充品中的成分。一般情況下,咖啡因和其他能量增強化合物會增加心率和血壓,但還沒有證據顯示此作用的負面影響。咖啡因攝取過量會導致對咖啡因敏感的人產生噁心,心悸和頭痛等副作用,所以如果你最近也喝了咖啡和茶,請注意你補充 Pre-Workout 預鍛鍊的時間。你可以在開始新的訓練前與醫生討論營養補充品,並監測它們對身體的影響。

結語

Pre-Workout 預鍛鍊營養補充品是為了幫助提升體力、力量與耐力幫助整體體能表現。通常在鍛鍊前半小時服用,其好處包括提高肌肉力量,認知能力,增肌減脂和耐力。依照你鍛鍊的目標來選擇最適合的Pre-Workout 預鍛鍊。持續補充 Pre-Workout 預鍛鍊可以幫助最大限度地提高它對身體的幫助。Pre-Workout 預鍛鍊 使你在健身時更有自信地進行訓練的下一步,並提供達到最佳表現水平所需的能量,繼續增強你的體能表現。

我們的文章僅用於提供產品資訊和教育目的,不應作為醫學建議。 如果您擔心,請在服用膳食補充劑或對您的飲食進行任何重大改變之前諮詢健康專業人士。

  1. Martinez, N., Campbell, B., Franek, M., Buchanan, L., & Colquhoun, R. (2016). The effect of acute pre-workout supplementation on power and strength performance. 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 13(1), 29.
  2. Outlaw, J. J., Wilborn, C. D., Smith-Ryan, A. E., Hayward, S. E., Urbina, S. L., Taylor, L. W., & Foster, C. A. (2014). Acute effects of a commercially-available pre-workout supplement on markers of training: a double-blind study. 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 11(1), 40.
  3. Del Coso, J., Salinero, J. J., González-Millán, C., Abián-Vicén, J., & Pérez-González, B. (2012). Dose response effects of a caffeine-containing energy drink on muscle performance: a repeated measures design. 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9(1), 21.
  4. López-González, L. M., Sánchez-Oliver, A. J., Mata, F., Jodra, P., Antonio, J., & Domínguez, R. (2018). Acute caffeine supplementation in combat sports: a systematic review. 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15(1), 60.
  5. Harty, P. S., Zabriskie, H. A., Erickson, J. L., Molling, P. E., Kerksick, C. M., & Jagim, A. R. (2018). Multi-ingredient pre-workout supplements, safety implications, and performance outcomes: a brief review. 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15(1), 41.
  6. 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2015, April 2). Health Topics: B Vitamins. Retrieved from https://medlineplus.gov/bvitamins.html
  7. Kreider, R. B., Kalman, D. S., Antonio, J., Ziegenfuss, T. N., Wildman, R., Collins, R., … & Lopez, H. L. (2017).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 position stand: safety and efficacy of creatine supplementation in exercise, sport, and medicine. 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14(1), 18.
  8. Rosas, F., Ramírez-Campillo, R., Martínez, C., Caniuqueo, A., Cañas-Jamet, R., McCrudden, E., … & Loturco, I. (2017). Effects of plyometric training and beta-alanine supplementation on maximal-intensity exercise and endurance in female soccer players. Journal of human kinetics58(1), 99-109.
  9. Botchlett, R., Lawler, J. M., & Wu, G. (2019). L-Arginine and l-citrulline in sports nutrition and health. In Nutrition And Enhanced Sports Performance(pp. 645-652). Academic Press.
Claire Muszalski
註冊營養師
查看 Claire Muszalski 的個人資料

Claire 是營養與飲食學院的註冊營養師,並通過國際健康與健康教練聯盟協會認證的健康與健康教練。她擁有匹茲堡大學的生物學理學學士學位和臨床營養學與營養學碩士學位。

Claire 的精神的核心是討論和撰寫關於食物和健身,因為她喜歡利用自己的經驗幫助他人實現健康生活的目標。 Claire 也是一名經過認證的室內自行車教練,她也喜歡從規律慢跑和瑜伽課程中所獲得的精神和身體上的提升。假如她沒有在努力健身,她一定正在匹茲堡的家鄉運動隊伍歡呼或者在廚房為她的家人做飯。 點擊這裡了解更多關於Claire的經歷。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