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補劑介紹

增肌訣竅:4 種增肌增重補給品分享

增肌訣竅:4 種增肌增重補給品分享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4 年 之前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增加體重聽起來很簡單,多吃少動,體重自然會增加。從理論上講,的確是這樣。但是想要增加“正確的體重”(即瘦肌肉)則 要複雜得多。

幸運的是,有很多增肌補充品可以助你一臂之力。不太好的消息是,也有同樣多補充品無法提供幫助,甚至可能弊大於利。

因此,我們專門整理了一份最佳增肌補充品清單,幫助您找到正確的方向。 效果更事半功倍!

 

1.乳清蛋白

讓我們從最經典的補充品開始 - 乳清蛋白 - 已顯示出對健康和健身的多種好處,其中以增強瘦肌肉而聞名。乳清蛋白包含的氨基酸可觸發肌肉蛋白合成(肌肉生成) ),並減少肌肉分解,因此總體效果是增加瘦肌肉的質量。

在不增加脂肪的同時增加瘦肌肉質量是一項挑戰,也是大多數人的願望。乳清蛋白能解決這個問題嗎?很有可能,因為乳清蛋白可以阻止肌肉堆積過程中脂肪的增加,鍛鍊後的蛋白粉奶昔實際上可以幫助減少脂肪。

在一項雙盲隨機對照實驗中,男性和女性志願者參加了為期 8 週的抵抗力訓練計劃。運動後,他們分組攝取不同類型的營養補充品,分別濃縮乳清蛋白,牛肉分離蛋白,水解雞肉蛋白或無效藥物的安慰劑對照,

實驗結果顯示,使用乳清蛋白的實驗組人群的瘦肉量增加最多,並且失去的脂肪比對照組更多。

乳清蛋白用途廣泛,可以將其添加到奶昔,酸奶,粥,烘焙食品,甚至在日常飲食菜餚中,這是一種為日常飲食中添加一些額外的卡路里的便捷替代方法。

因此,無論您想要增肌,增重,還是減脂,增加轉化吸收,或者尋找運動後美味的小零食,乳清蛋白都是絕佳選擇。

 

增肌 增肌补剂

 

2.肌酸

肌酸在人體的主要作用是促進三磷酸腺苷(ATP)的快速再生-這是短時衝刺等高強度運動的主要能量來源。因此,增加肌肉內肌酸的含量有助於提高運動表現,這可以通過肌酸補充品來實現。

除了用於增強運動表現,肌酸補充品會影響身體成分,一項研究表明,與單獨進行抵抗訓練相比,服用肌酸補充品並進行抵抗訓練會幫助瘦肌肉增加更多,同時降低體內脂肪百分比。

肌酸已經在不同人群中證明了其功效,從橄欖球運動員,舉重運動員到老年人等眾多人群中都可以促使體重增加的作用。

開始補充肌酸時,建議你首先完成一個“加載”階段,以使肌肉肌酸儲備充分飽和。

為此,一周內需要每天以0.3g /kg  分 4 次攝取,每天補充約20克,然後,您可以每天攝取 3-5 克來進入保持階段,以維持肌酸儲備充沛。

每天僅幾克就能幫助您增加肌肉,並從運動中獲得更佳的效果。

 

3.增肌增重補充品

這個名字說明了一切,這種高分子量的補充品有助於幫助您增肌增重。 蛋白質,110 克的碳酸和 750 卡路里的含量。

隨著年齡的增長,保持肌肉質量和蛋白質吸收非常重要,因為 60 歲以上的人體肌肉蛋白質合成率會下降約 44%。

無論年齡大小,在營養方案中添加這種補充劑都是增重/ 增肌/ 增加轉化的一種替代方法。

 

增肌补剂 增重补剂

 

4. HMB

HMB是一種亮氨酸代謝產物(分解的亮氨酸晶體)。亮氨酸是一種支鏈氨基酸,是肌肉蛋白質合成的重要刺激劑。

另一方面,HMB可以很好地防止肌肉分解(分解代謝作用)。但是,只有 5% 的代謝亮氨酸被轉化為 HMB,這使得從日常飲食中獲取 3g 的 HMB 來最大程度地增加增肌非常困難,因此,補充品可能是更實際的選擇。

為了測試 HMB 是否能達到預期的效果,進行了一項實驗研究,在為期 11 週的密集訓練期間內將專業橄欖球員分為兩組,一組在訓練前補充了HMB,另一組則服用安慰劑。

實驗結果證實,服用安慰劑的運動員減輕了體重,而服用HMB的人在高強度訓練能量消耗後,卻成功增加了體重。

 

另外,HMB在身體恢復期間特別有益。在停止運動中斷,而且在受傷和臥床休息了幾個星期的情況下,HMB 能如何幫助我們呢?

在一項研究中,老年人被限制在床上躺了10天,除了休息放鬆之外什麼也沒做。其中一半每天服用 3 克HMB。

在完全不活動的期間,雖然這些參與者都失去了一些瘦體重,但有趣的是,那些沒有補充 HMB 的人在 10 天內損失了 2kg 的肌肉,而 HMB 小組保持了自己的體重,僅減少了0.17kg。

除此之外,HMB 還成功維持了髖部骨折恢復者的體重和瘦體重。

 

總體而言,需要臥床休息的人可以考慮補充 HMB,否則在長期不活動時可能導致肌肉的萎縮。

除其他增重補充品外,可以考慮每天補充 3g HMB,以確保肌肉增長超過肌肉分解能力,從而幫助淨體重增加。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提供最新運動資訊,包含營養補充、鍛鍊方式、食譜及飲食建議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