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補劑介紹

教你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蛋白粉

教你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蛋白粉
Jennifer Blow
編輯和合格營養師4 年 之前
查看 Jennifer Blow 的個人資料

當我們提到運動營養補品時,通常首先就會想到蛋白粉。如今,蛋白粉不再被認為是專門為健身者和運動員而設計的。實際上,無論減重也好,增肌也罷,蛋白粉正迅速成為各種生活方式中必不可少的一員。

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這麼多人需要攝取蛋白質?

許多人想要開始食用蛋白粉,卻不知道從哪裡入手,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蛋白粉呢?請繼續閱讀這篇文章,我們會為你解答選擇蛋白粉的相關問題。

 

教你挑選蛋白粉

首先回答第一個問題,你的目標是什麼?

蛋白粉產品數目繁多,你應該選擇最適合自己目標的蛋白質粉。無論是想增加體重,增加肌肉,減輕體重,還是只是讓自己變得更健康,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蛋白粉。

 

Impact乳清蛋白粉

乳清蛋白是牛奶的全天然副產品,在牛奶過濾過程中自然分離出乳清蛋白。乳清蛋白由於其出色的消化率、氨基酸成分和吸收率而成為最常用的蛋白補充劑。

Impact乳清蛋白由濃縮乳清蛋白製成,每 100g 包含 82g 蛋白質。這是我們最受歡迎、價格較低的蛋白粉,輕鬆將所有重要的高量營養素加入到你的日常飲食中,經濟實惠。

 

 

蛋白粉 如何挑選蛋白粉

 

Impact分離乳清蛋白粉

Impact 分離乳清蛋白和上面所說的 Impact 乳清蛋白來源完全相同,而區別在於本品經過專業過濾。經這一專業過濾後才能去除乳清濃縮物中天然存在的大部分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如果你正在謹慎控制卡路里的攝取量,那麼這種蛋白粉是理想的選擇。

每 100 克中含有 90 克大量蛋白質,每份蛋白粉飲品均低於 100 卡路里。

 

The Whey 尖端乳清蛋白粉

THE Whey 尖端乳清是我們的超優質乳清混合粉,非常適合那些希望改善身體機能的人。採用專業的過濾系統和最優質的原料精心製作而成,是分離、濃縮和水解蛋白質的最佳混合物,每份可提供 25 克蛋白質。

它還含有 3 克亮氨酸,5 克天然存在的谷氨酰胺和專利產品 MyoZyme™,這是專門為此產品研發的酶混合物。

 

緩釋酪蛋白

緩釋酪蛋白源自牛奶,它的吸收速率比乳清蛋白慢得多。這意味著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完全被人體消化和利用,從而可以在進餐之間甚至睡覺時為肌肉提供持續的蛋白質供應。

我們的緩釋酪蛋白混合粉具有完整的氨基酸成分,每 100 克含 76 克蛋白質。

 

蛋白粉 如何挑選蛋白粉

 

增重蛋白粉

增重蛋白粉非常適合嘗試增加重量的人們。人的身體只有在卡路里過剩的情況下才能做到這一點,即攝取的卡路里多於燃燒的卡路里,而僅憑日常食物攝取這可能既困難又昂貴。

我們的增重蛋白粉每份包含 30 克以上的蛋白質,以及 50 克來自燕麥粉和麥芽糊精的碳水化合物 - 為你的身體增加卡路里的熱量同時提供蛋白質。

 

 

素食蛋白粉

隨著素食主義者人數的不斷增加,對植物基蛋白粉的需求已急劇增加。對於素食主義者來說,補充蛋白質也更為重要,因為他們沒能從肉或動物產品中獲取任何蛋白質。

我們的素食蛋白粉來自豌豆蛋白,糙米蛋白和火麻蛋白的強大組合 - 每100克可提供 73 克蛋白質,並提供多種氨基酸來支持肌肉的生長和維持。

 

食用蛋白粉的最佳时间

由於蛋白粉的攝取非常方便,無論您身在何處做什麼,幾乎都可以隨手搖一搖立即享用。

如果您只是想總體上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那麼就在最適合自己的時候服用蛋白質。有些人喜歡在早上將蛋白質粉添加到粥/穀物中,或者加到奶昔中以備不時之需。

不過,在運動後肌肉要補充蛋白質,這一點尤為重要,因為這將有助於肌肉的恢復和生長。 因此,一些快速吸收的混合物(如乳清蛋白)最好在鍛鍊前或鍛鍊後 30 - 60 分鐘食用,以最大程度地攝取。

緩釋混合物(如酪蛋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被消化,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會為肌肉提供更持久的蛋白質供應。這使它們成為讓您在兩餐之間或剛睡前保持飽腹的好選擇,這樣一整夜您就可以補充蛋白質。

以上提供的蛋白粉選擇是根據不同的目標需求推薦,希望能幫忙解決蛋白粉選擇的難題!

 

 

Phillips, S. M., & Van Loon, L. J. (2011). Dietary protein for athletes: from requirements to optimum adaptation. Journal of Sports Sciences, 29(sup1), S29-S38.

 

Morton, R. W., Murphy, K. T., McKellar, S. R., Schoenfeld, B. J., Henselmans, M., Helms, E., … & Phillips, S. M. (2018). A systematic review, meta-analysis and meta-regression of the effect of protein supplementation on resistance training-induced gains in muscle mass and strength in healthy adults. 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bjsports-2017.

Babault, N., Deley, G., Le Ruyet, P., Morgan, F., & Allaert, F. A. (2014). Effects of soluble milk protein or casein supplementation on muscle fatigue following resistance training program: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and placebo-controlled study. 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 11(1), 36.

Finger, D., Goltz, F. R., Umpierre, D., Meyer, E., Rosa, L. H. T., & Schneider, C. D. (2015). Effects of protein supplementation in older adults undergoing resistance training: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Sports medicine, 45(2), 245-255.

Westerterp, K. R. (2004). Diet induced thermogenesis. Nutrition & Metabolism, 1(1), 5.

Stubbs, R. J., Johnstone, A. M., & Harbron, C. G. (1996). Breakfasts high in protein, fat or carbohydrate: effect on within-day appetite and energy balance. 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50(7), 409-417.

Longland, T. M., Oikawa, S. Y., Mitchell, C. J., Devries, M. C., & Phillips, S. M. (2016). Higher compared with lower dietary protein during an energy deficit combined with intense exercise promotes greater lean mass gain and fat mass loss: a randomized trial.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103(3), 738-746.

我們的文章僅應用於傳遞商品資訊和教育目的,而不應被視為醫學建議。

如果您有任何疑慮,請在服用營養補充品或對飲食進行任何重大更改之前諮詢醫生。

Jennifer Blow
編輯和合格營養師
查看 Jennifer Blow 的個人資料

Jennifer Blow 是我們 UKVRN 的註冊營養師助理,她在英國註冊為合格的專業營養人員。她擁有營養科學學士學位和營養學研究碩士學位,現在專注於運動補充品在健康和健身方面的應用,並以實證研究為基礎。

Jennifer 因其在運動和健康生活方面的營養科學知識,而在 Vogue、Elle 和 Grazia 等各大線上出版物中被引用或提及為營養學家。

她的經驗包含與 NHS 合作進行飲食干涉試驗、針對 ω-3 脂肪酸補充品的研究還有於年度營養學年會上發表了速食對健康影響的文章。 Jennifer 參與了許多持續的專業發展活動,以確保她的專業實踐保持在最高水平。

點擊 這裡了解更多關於 Jennifer 的經歷。

閒暇時 Jennifer 喜歡爬山和騎自行車,在她的文章中,你會發現她熱愛證明:健康飲食並不代表一輩子忍受飢餓。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