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品牌愛用

從被霸凌到充滿自信 – Bethany | 不同的故事 都因為鍛鍊而存在

從被霸凌到充滿自信 – Bethany | 不同的故事 都因為鍛鍊而存在
Lauren Dawes
作家和編輯4 年 之前
查看 Lauren Dawes 的個人資料

不同的故事 都因為鍛鍊而存在

Bethany Murphy 今年20歲,正在里茲學習古典學。因為體重超重,常受到欺負,一直到她受夠了這一切,決定必須做出改變。
bethant doing work out

「我只有 155 公分,所以當我超重的時候,看起來會非常巨大。 我曾經因為超重而受到欺負 - 當我走回家的路上,會有一群男孩對我大喊大叫,或者把他們的朋友推來撞我。 事情嚴重到甚至無法從正常路線回家。 我覺得我心智還算滿強大的,但後來發生了更多事 - 甚至是我認識的人在霸凌我,實在太可怕了。 甚至還有一個聊天群組是討論關於我超重的事情,人們是如此幼稚和可怕。在某些方面來說這真的很痛苦。

我每週會去跳一次芭蕾,因為我太胖了,甚至還被班級老師告知沒有我的制服。這對我打擊很大,無法去做那些別人可以做到,而且我真的很喜歡的事。我不喜歡鍛鍊,我討厭喘不過氣的感覺。我曾經在健身房當接待,每天都會看到人們進去運動,一天接著一天。我缺少這種動力....一個讓我願意持續報到且從事的事情。我開始思考,健身房裡的每個人似乎都喜歡他們正在做的事情,那些一起工作的朋友幾乎都是健身教練,我應該要試一試,體驗一下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於是我從有氧運動開始,我以為這是減肥的唯一方法,但我非常討厭它。我不喜歡滿身是汗,我對自己已經感到夠不自在了。“「我滿腦子都在想著減肥,這是我的最大目標。後來我開始飲食控制,越來越在意食材與營養成分。我完全專注在上面,在大約一年半的時間裡,我都沒有量體重,因為我不想知道自己的努力成果是否有成效。

 

腦中的聲音告訴我:『我需要瘦成紙片人』,這是一種負面的想法,但我無法控制自己。

 

有一陣子,我會限制我自己吃的東西,例如我不吃義大利麵,連續好幾個月,因為在我的印象中,麵食會使人發胖。

我會點了食物只為了品嚐它然後吐出來 - 我只想要品嚐它的味道,但不是卡路里。 我對計算卡路里非常痴迷。 我知道所有的食物有多少卡路里,蘋果有多少,芹菜有多少......怎麼會有人去計算芹菜的熱量呢?我不會出去吃晚飯。朋友們邀請我去喝咖啡,我會說不,因為想到了拿鐵中的牛奶,還有可能搭配的一塊蛋糕。 我不能坐在那裡看著他們吃蛋糕自己無法吃。 我把每個人都搞得一團糟。」我的健身教練朋友對我說,我應該嘗試重量訓練。我的反應是:「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開始在網路上看影片教學,而我男朋友也這麼做,他說我可以和他一起,他會告訴我該怎麼做。一開始我覺得非常不適應......某些健身房,甚至沒有女生,所以作為一個過重的人,我覺得非常突兀。我有容易被批評的外表,其他人會更關注我。

 

但當我開始重訓,我發現很喜歡! 我覺得自己很有力量,感覺非常強壯。

 

我的父母認為女生不應該舉重,太男子氣概,但這只會讓我想做更多 - 因為我做得到,我可以舉起更多,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肌肉越來越強壯。
bethany doing workout
舉重也讓我釋放了許多壓力。我患有焦慮症,在考試期間,這尤其有幫助。當我做有氧運動時,我覺得很虛弱。重量訓練非常不同,不會感覺像在折磨自己。

 

當我開始做重量訓練時,我意識到吃飯可以為自己增加體力。我可以為了自己而好好吃飯。

 

雖然需要花一些時間適應,像是如果要我出去吃大餐,我還是會覺得有點困難...但是我現在很享受生活,我活得很愉快。「我從沒想過,對於運動讓自己喘不過氣來,還有出汗,會讓我如此愉快。我現在知道我的身體做得到了。我可以跑步,可以拿起非常重的重量,那些其他教練曾經幫我提起的重量。

 

我喜歡做一個強壯的女人。讓我感到更高興的是,自己的身體比以前想像的更健康。

 

我可以做一些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不只是想而已,我現在會去運動,而且我想運動。對其他人的建議......如果你想去健身房,就去吧。只要戴上耳機,穿上你喜歡穿的東西。其他人可能會看你 - 但他們只是在看。制定一個計劃,即使只是看 YouTube 影片,一旦你開始並完成了你應該做的事情,要為自己感到驕傲。你做了一些很厲害的事情,也許你的朋友還做不到。

如果你不能自己去的話,可以和朋友一起去!或和兄弟姊妹一起去,和別人一起運動感覺很好。這樣可以緩解壓力,這是你的時間。不要專注於在其他人身上,專注於你為什麼這麼做。

 

只要想著,這是為了我的身體,我的身體應該得到更好的對待和照顧。不必通過限制或過度鍛鍊傷害它,但我希望自己更健康,讓自己心情更好。

 

你不會在一周內減肥,如果你想減肥,這需要時間。你必須將它視為馬拉松而不是短期衝刺 - 這聽起來很老套,但確實如此。每週你都會覺得自己變得更健康、更快樂,不要專注在體重計或者腰圍。不要痴迷於最終目標,在過程中設定自己的小目標 - 如果你上週跑了一分鐘,下週可以試試看一分半。然後不要讓人們傷害你。如果有人欺負你並說出負面的話,代表他們就是那樣的負面。我一直認為,他們顯然對自己的外表沒自信,所以他們不得不竭盡全力笑我胖。他們也有自己的問題在內心掙扎。不要對別人苛刻,也不要對自己苛刻。」

 

從這邊了解更多 - 8 百萬名會員的故事

 

Lauren Dawes
作家和編輯
查看 Lauren Dawes 的個人資料

Lauren 是一位來自英國南方的英國文學系畢業生。 她一直都很喜歡游泳,在過去的幾年中發現了重量訓練的好處,像是幫助每週熱瑜伽課的進步。

在周末,她通常會做菜或吃點早午餐,她喜歡和室友一起嘗試新的食譜 - 為了擺脫學生時期的生活習慣,例如能不靠意大利麵生活,以及除了琴酒之外,發掘自己對於健身的喜好

點擊這裡了解更多關於 Lauren 的經歷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