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營養知識

經常胃脹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經常胃脹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4 年 之前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健身愛好者們可能都會有類似的情況出現:你非常認真地執行健身習慣清單:堅持鍛鍊和有氧運動,並且已經按計劃緩解了體重,甚至出現了腹肌線條,體重秤和前後對比照片也有很大差異。但為什麼,即使運動效果再好,身體健康,卻看起來那麼腫?

對很多運動者來說,強健的心臟,更好的耐力和改善的新陳代謝是他們的目標,但是在堅持計劃後,當你感到胃脹氣,發腫時,可能你會錯誤地認為你的運動健身計劃失敗了。因為胃脹氣確實會使人感到非常不舒服,有時加上腸道活動,會抑制你的身體表現,使你感覺比平常緩慢、遲鈍不靈活。胃脹氣真的非常困擾,本篇文章解釋胃脹發生的原因,以及你要如何避免它發生。

 

游泳前后吃什么 游泳后吃什么比较好

 

空氣是使你的腹部看起來像藏了個沙灘球的首要之一(儘管你一直在做仰臥起坐等腹肌訓練)。當你閱讀這篇文章時,可能會對於胃部怎麼有這麼多空氣感到困惑?答案可能是:你自己吃下去的,不是說你像一直在吞吐泡泡的金魚一樣吃空氣,那麼你胃部的空氣可能從何而來呢?

最常見的罪魁禍首可能是你沒有意識到的 - 如果你是狂熱的口香糖或醣類愛好者,這會產生給身體造成正在進食的錯覺,因此即使沒有固體物質通過系統,你也會吞嚥並且消化,每次咀嚼都可能會吞下下大量的空氣。

另一個罪魁禍首在表面上同樣無害,但是每當你用吸管喝飲料時,也就是吸吮液體時,你同時也吸進去了空氣。

另外,節食的小伙伴們也得小心了!節食造成的常見問題是,如果你不經常吃東西,那麼當你吃一頓大餐時,身體系統需要加倍努力工作才能消化,這意味著消化會變慢。除此之外,如果你用甜味劑替代了糖,低血糖版本食物替代普通食物,那麼你將吃掉更多的人造食品。而這些食品不易消化,並且在胃中的停留時間要長於天然食物。

鈉也是引起腹脹的主要原因。建議您每天補充2300毫克以下的鈉。加工食品和三明治一樣,鈉含量很高,因此,如果你正忙於工作,並且經常出門在外,經常食用三明治或速食快餐 ,那麼鈉的吸收量就很可能超標了。解決方法是不時地打破叫外賣的習慣,找到替代這些食物的方法,然後多吃一些蔬菜。

不過,不只是垃圾食品會產生問題,豆子也可能是造成脹氣的原因,雖然有良好的營養和纖維素,其所含的蛋白質不易被消化。

 

 

另一個要注意的是不要在上床睡覺前吃太多。躺著會損害你的消化能力,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在吃飽飯後散步以幫助消化。如果你睡前吃很多東西,就無法如醒著時那樣快速分解食物。因此,如果你前一天晚上吃了很多東西後就躺在下了,那麼早上起來就可能有腹脹的困擾。

過敏也有可能是造成脹氣。你上次接受小麥和乳製品過敏測試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並非所有過敏都像被蜜蜂蟄那樣嚴重。 如果你吃了一些不常食用的東西或出現對某種食物的不耐症,那麼你身體的消化系統將無法按照你的預期進行處理,從而導致腹脹,抽筋,放屁和腹瀉的情況。

 

 

我們的文章僅應用於傳遞產品訊息和教育目的,而不應被視為醫學建議。 如果您擔心的話,請在服用膳食補充劑或對飲食進行任何重大更改之前諮詢醫生。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提供最新運動資訊,包含營養補充、鍛鍊方式、食譜及飲食建議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