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營養知識

椰子油的 6 大健康美容功效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4 年 之前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你們知道嗎?不是所有的脂肪都是一樣的,脂肪也分“好壞”,因此在我們飲食選擇中需要格外注意這一點。

椰子油已經在健康飲食屆風靡多年了,這可是有科學依據的。

在適量使用的情況下,椰子油是飲食中極佳的脂肪來源,此外它還擁有健康美容的完美用途!

 

椰子油 椰子油的功效与作用

 

什么是椰子油?

椰子油富含月桂酸和中鏈甘油三酸酯。而中鏈甘油三酸酯的鍊長較短,因此會被人體更快地消耗,這意味著它們可以比其他一些脂肪更快地被人體用作燃料!

椰子油屬飽和脂肪,因此在高溫下保持穩定狀態。它是健康的飽和脂肪–對人體有益處。每 10 克(正常用量)椰子油包含 9.3 克飽和脂肪,0.6 克單不飽和脂肪和 0.1克多不飽和脂肪。

一項研究顯示,當補充 15-30 克椰子油來代替其他飽和脂肪後,中鏈脂肪酸會增加大約 5% 的能量消耗,也就是說椰子油可以幫助減重。但是,用量仍須謹慎,因為不同種脂肪都富含卡路里。

 

椰子油的用途

#1 烘焙

椰子油可以為鬆餅和蛋糕等烘焙食品增添風味。由於它在高溫下具有熱穩定性,因此是烘烤的絕佳選擇!

椰子油可以代替黃油、橄欖油或配方中所需的任何其他脂肪,而且你可以通過不同形式(例如椰子片)做出椰子風味的蛋糕!

 

#2 奶昔和防彈咖啡

可以將椰子油添加到奶昔中以增強營養。而且更好的是,椰子油可以直接放入攪拌機中。它在室溫下為固態,因此可能需要在溫水中進行軟化,或者微波加熱幾秒鐘。

如果你是咖啡愛好者,不妨嘗試加入少量椰子油,並加入一小杯煮好的黑咖啡,攪一攪 —— 這種咖啡稱為防彈咖啡。這種組合可以給你增加能量 - 脂肪的滿足感讓你精力十足,減少飢餓感。

 

#3 烹飪

當你需要高溫烹飪的飯菜時,椰子油是一種絕佳的選擇,也可用於鹹味菜。它的煙點很高,這是烹飪術語,因為“它不容易燃燒”

注意:橄欖油是一種性質完全不同的油,通常不建議高溫使用,因為它燃燒非常快。當達到煙點,開始冒煙時,橄欖油的健康益處會快速流失,因此,如果你喜歡煎/炸食物,不妨選擇椰子油來獲得營養。搭配麵食和炒菜時,它的味道特別好。

 

椰子油 椰子油的功效与作用

 

#4 護髮油

是的,除了食用外,椰子油還有許多健康和皮膚護理用途。

椰子油的快速護髮技巧,使頭髮更柔軟,更順滑:在微波爐中加熱幾秒,然後將其塗在頭髮上。用溫熱的毛巾包裹頭髮 15 分鐘,然後洗淨。

 

#5 保濕霜和潤唇膏

椰子油對皮膚來說是一種很好的保濕劑,只需少量塗抹即可獲得柔滑的皮膚。在寒冷的天氣中,許多人會有嘴唇乾裂的困擾。椰子油很適合作為潤唇膏,你可以將椰子油放在小罐子裡,攜帶起來非常方便。

 

#6 卸妝

信不信由你,椰子油是一個很好的卸妝產品!

只需稍微加熱椰子油,使其更柔軟。

敷在皮膚上,輕柔按摩,然後沖洗,就可以達到有效的卸妝效果。

椰子油是一種精製油,不僅可以食用,還具有更多用途。它方便貯存,在室溫下即可保存。同時也是乾冷天氣的皮膚救星。在烘烤中使用椰子油,為食物賦予獨特的美妙椰子風味!

 

椰子油 椰子油的功效与作用

 

 

我們的文章僅應用於傳遞產品訊息和教育目的,而不應被視為醫學建議。 如果您擔心的話,請在服用膳食補充劑或對飲食進行任何重大更改之前諮詢醫生。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提供最新運動資訊,包含營養補充、鍛鍊方式、食譜及飲食建議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