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訓練教學

如何於工作時保持精力充沛,效率翻倍?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4 年 之前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工作以後,有時候我們一整天坐在辦公桌前,下了班開車回家,再直接躺在沙發上,以至於我們根本不考慮去健身房。如果你發現身材開始走樣,並且習慣久坐,那麼是時候養成一些更健康的辦公室習慣了。

想辦公室時精力充沛,並且提高工作效率的 5 種簡單方法:

 

1. 多走動一下

如果 8 個小時的工作時間都坐在座位上,那麼是時候該站起來動一動了。

在討論工作的同時,和同事一起走一走。 改變環境並加快你的心臟跳動可能正好激發一些工作中的新想法。

這樣的工作模式聽起來有些艱鉅,我們在這裡提供一些技巧:

  • 確保會議中最多 3 個人參加,否則可能導致對話不集中。
  • 規劃路線。你希望焦點集中在會議上,而不是要去的地方。
  • 盡量減少報告的視覺特效。這不是展示 PowerPoint 特效的理想環境。
  • 會後立即記下你的會議記錄。如果你沒有記錄下來,很容易會轉頭就忘記了。

 

2. 走樓梯取代坐電梯

當你進入公司,點擊電梯按鈕前先等一等,想一想走樓梯的好處。

當然爬樓梯的體驗遠沒有樂趣可言,但是當你爬到自己的樓層時,略帶玫瑰光澤的肌膚狀態,會讓你心情都好起來。

爬一層樓梯會燃燒 2-5 卡路里的量,乘以每個工作日,再加上幾次走到郵局或影印機的次數,你可能會發現幾天內多燃燒掉了100卡路里。

今天起我們走樓梯吧!

 

提高工作效率

 

3. 減少零食

你有沒有一手拿洋芋片,一手在回電子郵件的習慣呢?在辦公室吃東西很容易變成習慣,

當你覺得無聊嘴饞時會變成習慣動作,而且你會忽略自己正在吃什麼。

那麼,如何才能克服吃零食的習慣呢?

將零食放在包中或放在冰箱中,在打開它們之前,考慮一下自己到底要不要吃。

你真的餓嗎?不確定?那就喝點水或咖啡,然後等 20 分鐘再說。

如果你仍然覺得自己要控制不住,那麼是時候該打開吃一些了。

 

4. 咖啡選擇

說到咖啡,你是不是下意識的選擇拿鐵咖啡或可可?你可能需要重新考慮一下咖啡的品類選擇。

你可能已經知道喝特大杯的奶油和糖並不有益於健康,那麼為什麼要將它添加到咖啡中呢?

杏仁牛奶拿鐵是滿足卡路里和滿足感最簡單方法,也不昂貴。

最好的選擇是購買一些過濾式咖啡,加一點牛奶,如果你渴望一些甜的東西,那麼我們零卡路里的 - 零卡調味劑 是你最好的朋友。

 

提高工作效率

 

5. 加快步伐

要延長壽命十年,你需要每分鐘走約 100 步,並以每小時 3 英里的速度行走。

快步走路也有其他好處,例如使你看起來好像要去辦重要的事情,不會被瑣事打擾,也讓自己更有效率的工作。

因此,下次進辦公室或者出外開會的時候試試看這個訣竅,你會發現自己更有精神處理工作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提供最新運動資訊,包含營養補充、鍛鍊方式、食譜及飲食建議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