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訓練教學

分享5個緩解焦慮緊張情緒的方法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4 年 之前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對於我們許多人來說,壓力幾乎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一部分。 情況嚴重到在心理健康基金會(Mental Health Foundation)於2018年進行的一項在線研究時發現,2018年有74%的英國人感到壓力太大,以至於他們不堪重負或無法應對。

HSE(健康與安全執行官)的另一項2018年研究表明:「與工作有關的壓力和焦慮是導致英國人身體不適和病假的主要原因。」 因此,在你覺得受夠了的時候,要知道你不是一個人,在這裏我們建議一些簡單的方法來嘗試減輕壓力。

 

1.保持活躍

一個眾所周知的事實是,運動可以很好地糾正不好的情緒,因為它可以幫助你釋放壓力,並為刺激身體產生內啡肽。 許多研究表明,高強度的有氧運動對心理健康和幸福感特別有益。

因此,在經過特別辛苦的一天工作後回到家裏躺平休息,這聽起來很誘人,但是如果你push自己去健身房,上一堂HIIT課程,可能會感覺非常好。

 

如何缓解紧张情绪

 

2.社交網絡排毒

你經常在工作時間以外查看工作電子郵件? 或者,更糟糕的是,迷戀刷微博,無意義地瀏覽Instagram,觀看網紅的生活,充斥著沙灘度假美景,濾鏡下的笑容,點贊,評論?

當你已經感到沮喪和壓力時,社交媒體可能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即使你知道網絡上的世界並不是現實生活中的準確表現,也很難不將自己的當前情況與在每個頻道上看到的「完美生活」相比較,我們被社交媒體支配了。 休息一下,關掉屏幕吧。

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3.出門散個步

這基本上是前兩點的結合,但是對於應付工作中的緊張情緒可能是一種特別有用的點子。 如果你覺得自己非常焦慮,或者不得不參加另一場毫無意義的會議,那麽不如嘗試讓自己完全脫離那種環境,為你的大腦騰出空間。

給自己一些時間和空間,冷靜下來,專註於呼吸,再會回到辦公桌前,你可能意識到很多事情都有了解決方法。

 

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4.和親朋好友聊一聊

不要把所有事情都一個人扛著,變成一個高壓鍋。 如果你的家人和朋友有什麽不好的遭遇,你總是希望他們會向你傾訴,因此也請跟他們說一說你的煩惱。

得到最親近的人的支持,一起分享快樂,也共同承擔苦悶,知道自己不孤單,你會感覺好很多,但首先你必須敞開心扉,才能做到這一點。

如果覺得不適合與朋友或家人討論你的抑郁情緒,或與他們的關系本身就是讓你壓力沮喪的問題所在,那麽找一個更加公正的人是沒有錯的。 無論你認為自己的問題有多微不足道,都可以尋求心理幫助,找到治療師/顧問,所在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中也有可能有訓練有素的人傾聽你的問題。

記住,你永遠不必獨自經歷任何事情。

 

5.寫下每日待辦事項清單

要做的事情太多,甚至都不知道從哪裏開始……所以,你只是坐下來,破罐破摔,根本沒有做任何事情?這可能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最糟糕的方法之一,但是某些時候我們都可能這樣做過。

花點時間列出清單,而不是讓自己立即被「急需」要做的事情完全淹沒和困擾。當所有這些任務被寫下來,分解後,它們似乎突然變得更易於管理,對吧?

確保沒有遺漏重要內容的有用工具是確定任務的優先級。有些人更喜歡按截止日期的順序進行操作,即從馬上需要完成的工作開始。其他人可能會發現按重要性排序的任務清單會更有幫助,例如,我今天必須完成的事情;今天我應該完成的事情;我希望很快完成的事情。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然後開始工作。很快就可享受將事情從清單上劃掉所帶來的滿足感。

 

如何缓解紧张情绪

 

最後,如果你試了所有5個方法之後仍然感到壓力嗎? 那麽你可能是時候考慮尋求專業幫助或與你的醫生交談了。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提供最新運動資訊,包含營養補充、鍛鍊方式、食譜及飲食建議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