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品牌愛用

不被慢性疾病打敗的健美冠軍 Gerald Alavazo | Forever Fit

不被慢性疾病打敗的健美冠軍 Gerald Alavazo  |  Forever Fit
Evangeline Howarth
作家與編輯4 年 之前
查看 Evangeline Howarth 的個人資料

想要找理由中斷訓練太容易了。 例如受傷或疾病,會使我們缺乏動力或精力去追求我們真正想要達成的目標。 今年第一季,我們發想 “Forever Fit” 主題,和大家分享一些人物故事,儘管有疾病在身,或者面臨缺乏動力或精力的情況,仍然堅持於實踐自己的目標。

這不是可以一蹴可幾的,你必須維持身心的健康狀態,為長遠目標奮力拼搏。

我們都會有脆弱和失去動力的時候,因此需要一個榜樣激勵我們。Gerald Alavazo 就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對象。

Gerald 是一位 23 歲的產品設計專業畢業生,目前擔任自由設計師。 他還是在線教練,清潔公司主管和  2019年英國男子 Physique 冠軍 。患幼年性關節炎的他,仍然不畏困難的成就這一切。

Gerald Alavazo 大頭像

Gerald 的挑戰

和我們大多數人一樣,Gerald 非常享受運動,也參加了許多在地的競賽。不幸的是,他在體育事業的巔峰時期被診斷出患有青少年關節炎,這意味著他不得不暫時休息一段時間。

「有一段時間我停止所有的的鍛鍊,甚至日常生活都被影響,曾經覺得很輕鬆可以達成的小事都變得很困難。」

但他並不因此氣餒,一年後,他重拾鍛鍊腳步,這次,他專注於健身健美。

被診斷出一年後,我開始在家訓練。 我使用了由飲料罐製成的臨時啞鈴,進行了重量訓練,並接受了一般訓練以改善我的健康狀況。

重拾鍛鍊的改變

他沒有被病情擊垮,並且堅持不懈地訓練,他還發現訓練有助於他緩解症狀。鍛鍊的好處也幫助他克服了疾病帶來的精神負擔。 保持健康和健康具有全新的意義。

「健美運動確實幫助我強健身體,這在某種程度上使我的身體狀況得到改善。 而且不僅在身體上,而且在精神上也獲得改善 - 這使我意識到,我仍然可以享受運動並仍然充滿希望。」

「我的目標及野心讓我沒有理由逃避」

Gerald致力於健美運動,並不意味著堅持訓練總是很容易的。 他的病情足以讓大多數人屈服,但他堅持一個事實:任何鍛鍊總比沒有好。

「在培訓的頭幾年,我可能是最糟糕的一年。 即使是現在,也有好日子和壞日子,所以我真的只需要解決它,並儘力而為。」

總是會有某些時候確實不想訓練或想要放棄,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應該這樣做。 永遠保持健康是一個長期的目標,並且你需要堅持才能達成。 不管目標是什麼,Gerald 能夠實現的關鍵因素是 – 積極的態度。

「我發現,在我感覺不太好的日子裡,與我可以完全正常工作的日子相比,我的動力並不高。 但是在遭受關節炎困擾的十年中,我學會了通過變得更加積極來克服這些困難的日子。」

多年來,無論生命如何,他的關節炎都使他具有了繼續接受訓練的精神力量。

「我的目標和野心遠大於理由和藉口。 有了這種領悟,我可以更好地生活,並教會我克服面前的任何挑戰。」

男士健身訓練

2019年 我決定登台比賽挑戰自己

「我一直都充滿好勝心,所以即使我並非一開始就渴望競爭,但始終保有追求最好的心態。」

雖然並非所有人都需要成為最強才能 Forever Fit ,但在比賽中擁有目標是保持動力和與堅持培訓的好方法。 制定特定的目標,而不是模糊的如 “我想變得更健康”,是一種使自己負責並真正保持健康心態的好方法。

2019年 英國男子體態冠軍

挑戰也一直在繼續。 為了參加體態競賽,訓練方式也有所調整,但是積極和堅定的心態促使他繼續前進。

「演出開始前兩個月,我開始感到腰部酸痛和腿部麻木。」

「放棄不是一種選擇,我非常相信自己,而且我知道自己有很大的機會獲勝,我只需要儘自己的一份力量投入。」

「我可以成就任何事情」

儘管遇到了挫折,Gerald 還是在 2019 年獲得了英國男子冠軍和 PCA 少年男子綜合冠軍。

「這使我意識到,即使面對所有的逆境和挑戰,也能取得成功,但無論輸贏,我認為我將一直有動力去訓練,因為這已經成為我的一部分很長一段時間。」

男士練習展現體態

2020 會是另一個巨大的挑戰

冠軍並不意味著他正在減少訓練。 Forever Fit 意味著在淡季也要投入工作。 為了保持步調,他設定了一些可以實現的小目標。

「目前,我的目標是年初可以有好的狀態。2020 年將是充滿挑戰的,但我希望它也為我帶來更多在健身和健美行業發展的機會。」

Gerald 代表著 Forever Fit 的精神

「Forever Fit 意味著要堅持成為最好狀態的自己。 它始終與設定的每個目標息息相關,並且努力堅持實踐它。」

點擊也加入 Forever Fit 的行列

Evangeline Howarth
作家與編輯
查看 Evangeline Howarth 的個人資料

Evangeline 從小就開始投入體育競賽。 作為一名合格的 RYA <https://www.rya.org.uk/Pages/Home.aspx> 小艇帆船教練,以及來自於在英國國家隊和帶領大學先發隊伍中的經驗,使她深知適當的營養對於極限和耐力運動的重要性。

在閒暇時間時 Evangeline 喜歡跑步 - 特別是馬拉松。 而在周末,你會發現她正在進行水上運動或爬山。 她最喜歡的夜晚行程是在健身房進行高強度間歇訓練或深蹲,之後再去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和一大堆蔬菜!

點擊這裡了解更多關於 Evangeline 的經歷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