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營養知識

膽固醇太高 | 如何科學降低膽固醇?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3 年 之前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本篇文章由 運動生理學和營養學家 - Faye Reid 所著 ( Myprotein 專欄作家 )

膽固醇...是朋友還是敵人?

膽固醇,一個被廣泛使用的詞彙,但是你是否掌握正確訊息檢查身體健康狀況?許多人被告知膽固醇過高。 “過高”的真實意義是什麼?我們將在這篇文章中為你詳細剖析。

膽固醇 分為兩種類型,LDL 和 HDL。

LDL 是不健康的,是我們需要保持低水平的膽固醇類型。當身體無法承受碳水化合物時,西方飲食中的高糖會導致 LDL 的超量。

不過超量的範圍因人而異,例如我的碳水承受能力可能低於你的承受能力,你可能可以吃很多健康的碳水化合物,而我卻不行。

缺乏運動和不良的飲食選擇也會使 LDL 水平升高。

 

膽固醇

 

另一種膽固醇類型是 HDL,這是我們需要通過食用健康的飽和脂肪(例如椰子油,魚,牛油果和紅肉)保持較高水平的部分。這種 HDL 膽固醇有助於氧化導致動脈發炎的不健康脂肪。

如果膽固醇水平不當,肝功能也會受到損害。由於當今世界充斥著各種污染,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肝功能,比如減少酒精的攝取來維持。

膽固醇可以幫助合成膽汁酸。它還有助於隔離大腦、神經系統、脊髓和周圍神經中的細胞膜。中樞神經系統是人體中最重要的系統之一,受損會導致人體功能無法正常運行。

 

膽固醇

 

如果你的血清水平低(很常見),那麼請檢查血液中的鋅,鎂和維生素 D 含量。所有這些都可以通過攝取正確劑量的補充品獲得改善。

保持良好的膽固醇水平,我們所需要的是良好蛋白質和健康的脂肪,如果你的耐受性良好,則可補充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紅薯和藜麥。

除此以外,正確地補充鋅、Omega-3,維生素 D3 和鎂,以及持續的運動計劃,也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

降低膽固醇沒捷徑,只需要改變生活方式,正確地攝取營養素,就能夠看到改善。

我們的文章僅用提供產品資訊和教育目的,不應作為醫學建議。 如果您擔心,請在服用膳食補充劑或對您的飲食進行任何重大改變之前諮詢健康專業人士。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提供最新運動資訊,包含營養補充、鍛鍊方式、食譜及飲食建議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