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健身食譜

英國人也熱愛|高蛋白珍珠奶茶鬆餅食譜

英國人也熱愛|高蛋白珍珠奶茶鬆餅食譜
Lauren Dawes
作家和編輯1 年 之前
查看 Lauren Dawes 的個人資料

誰說珍珠奶茶只能用喝的?

今天要介紹的創意食譜,可以讓您把喜歡的高蛋白粉變成鬆軟綿密的鬆餅......這就是一天美好的開始!珍珠奶茶是台灣的茶類飲料,連英國人也愛上!上面有著厚厚的一層奶泡,底下則沉著像泡泡一樣的珍珠,自 1980 年代發明以來,人氣就不斷上漲,您可能也有發現英國的大街上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珍珠奶茶專賣店。我們決定用這份鬆餅食譜,把台灣的這一味帶到您的餐桌上,每份鬆餅含有 36 克蛋白質,可以讓您在換個口味的同時,繼續支持您的健身計畫。

小秘訣:讓鬆餅鬆軟綿密的秘訣就是將打發的蛋白慢慢地跟剩下的麵糊混合,在製作時要特別留意這點,你也可以分兩次混合蛋白,不要一次全部混合。

 

2人份

https://youtu.be/AqSI7ZRSzNo

鬆餅所需食材:

 

糖霜和配料食材:

做法

1. 先在平底鍋裡放一些水,用中高溫煮沸,水煮沸後放入珍珠,煮 3 至 4 分鐘,再將珍珠撈起來瀝乾,放進冷水中冷卻,置於一旁。

2. 然後在一個小碗裡加入零卡調味劑、1 勺蛋白粉和 150 毫升的牛奶,攪拌均勻製成奶茶糖霜,留到之後使用。

3. 將麵粉過篩,再加入蛋白粉、泡打粉、牛奶和椰子油,攪拌至完全混合。

4. 將蛋白蛋黃分離,製作鬆餅只會用到蛋白,所以把蛋黃留給其他食譜,將蛋白倒進另一個碗裡,打發至濃稠狀。

5. 接著用湯匙將打發的蛋白加入鬆餅糊,小心將蛋白拌入麵糊中,既要讓它們完全混合,也要保留打發蛋白時的空氣。

6. 開小火,在不沾鍋倒入 1 茶匙的椰子油,加熱後,舀一勺麵糊到平底鍋,以低溫煎 10 分鐘,煎到鬆餅的表面有一些小泡泡、邊緣有點乾就可以起鍋。

7. 小心將鬆餅翻面,再煎 1 至 2 分鐘,剩下的麵糊要保持在一定的溫度,不要涼掉。

8. 疊好鬆餅、淋上奶茶糖霜,再放上珍珠,好好享用美味的珍奶鬆餅吧!

每份營養成分
熱量 494kcal
脂肪 10g
碳水化合物 65g
蛋白質 36g

 

Lauren Dawes
作家和編輯
查看 Lauren Dawes 的個人資料

Lauren 是一位來自英國南方的英國文學系畢業生。 她一直都很喜歡游泳,在過去的幾年中發現了重量訓練的好處,像是幫助每週熱瑜伽課的進步。

在周末,她通常會做菜或吃點早午餐,她喜歡和室友一起嘗試新的食譜 - 為了擺脫學生時期的生活習慣,例如能不靠意大利麵生活,以及除了琴酒之外,發掘自己對於健身的喜好

點擊這裡了解更多關於 Lauren 的經歷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