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營養知識

您必須知道的 7 種高鐵純素食物

您必須知道的 7 種高鐵純素食物
Claire Muszalski
註冊營養師2 年 之前
查看 Claire Muszalski 的個人資料

鐵是一種對健康至關重要的礦物質,並可以支持身體的許多重要功能。紅肉和海鮮是鐵的良好來源,但許多植物性食物其實也富含這種礦物質。不管您是素食、純素或植物性飲食者,可以通過食用此篇文章中的食物來滿足您的日常鐵需求,而補劑是確保攝入量充足的有效方法。

在英國健保中,建議男性每天攝入 8.7 毫克、女性每天攝入 14.8 毫克的鐵質,以避免缺鐵,也稱為貧血。在本文中,我們將列出富含鐵的純素食品以及它們所含的其他維生素和其他健康益處。

vegan foods high in iron

7 種高鐵純素食物

扁豆

扁豆是一種很好的純素鐵源,每半杯( 100 克 )中含有 6.59 毫克,以及 維生素 B、鎂、鉀和鋅。棕色、紅色或綠色小扁豆是湯、燉菜、咖哩、沙拉和許多其他食譜中的重要食材。

豆腐

豆腐等豆製品含鐵量高,每半杯含鐵量高達 6.65 毫克。它們也是純素和素食者的重要蛋白質來源,每份含有 10-19 克豆腐,以及鈣、磷和鎂。

莧菜

莧菜是一種古老的穀物,已經被種植了數千年。它的鐵含量很高,每一杯含 5.17 毫克,且含有纖維、錳、鎂和抗氧化劑。

菠菜

菠菜是鐵的重要來源,每杯( 30 克 )含有 6.43 毫克的鐵,除此之外,還含有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

葡萄乾

葡萄乾是純素飲食者的另一種簡單的鐵來源,每半杯含 1.3 毫克( 79.5 克 )。它們還含有纖維、鈣和硼,是一種被稱為植物營養素的天然化學物質的特殊來源,例如被認為是抗氧化劑的酚類和多酚類。

白腰豆、紅豆及扁豆

豆類每杯(90 克)含有 4.4-6.6 毫克鐵,也是葉酸、磷、鉀和錳的重要來源。

南瓜籽

南瓜子是純素飲食者和素食者能攝入大量鐵的一種方法,兩湯匙( 30 克 )含有 1.2-4.2 毫克的鐵。非常適合沙拉,分散在麥片或優格中,亦可作為零食,它們還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纖維、鈣、鎂、鋅、硒和抗氧化劑。

重點整理

每天攝入足夠的鐵是很重要,否則將可能會有貧血的問題。雖然純素飲食或素食者可能無法從肉類和海鮮中攝取,但他們可以食用大量高鐵食物來滿足他們的需求。補劑是另一種可獲取足夠鐵質的簡單方法。

Claire Muszalski
註冊營養師
查看 Claire Muszalski 的個人資料

Claire 是營養與飲食學院的註冊營養師,並通過國際健康與健康教練聯盟協會認證的健康與健康教練。她擁有匹茲堡大學的生物學理學學士學位和臨床營養學與營養學碩士學位。

Claire 的精神的核心是討論和撰寫關於食物和健身,因為她喜歡利用自己的經驗幫助他人實現健康生活的目標。 Claire 也是一名經過認證的室內自行車教練,她也喜歡從規律慢跑和瑜伽課程中所獲得的精神和身體上的提升。假如她沒有在努力健身,她一定正在匹茲堡的家鄉運動隊伍歡呼或者在廚房為她的家人做飯。 點擊這裡了解更多關於Claire的經歷。
my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