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補劑介紹

幫助增肌的 5 種必需營養素及維生素

幫助增肌的 5 種必需營養素及維生素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4 年 之前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維生素和礦物質對肌肉生長的影響可能不如巨量營養素大,但仍在保持身心健康狀態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例如維持肌肉質量、強化免疫系統,加速身體恢復速度和恢復精神。

這些都是在增肌時需考慮的因素。我們在下方列舉了 5 種幫助增肌的必需營養素。

 

幫助增肌的維生素

我們需要關注的第一個也是最關鍵的部分是巨量營養素,

一天中如果沒有足夠的蛋白質,是不可能得以增加肌肉量的。

微量營養素將巨量營養素代謝為能量,使我們的肌肉氧氣發揮作用,保持骨骼強壯,平衡電解質等等。

重要的維生素和營養成分包括:

 

除了需要保持骨骼強壯和防止損傷,鈣也是心臟,肌肉和神經收縮所需的電解質

當與維生素 D 結合使用時,它們都變得更加生物可用,細胞也很容易吸收它們。

鈣的攝取來源包括:牛奶,奶酪,優格和其他乳製品,以及種子(辣椒,罌粟或芝麻),有骨頭的魚,如鮭魚或沙丁魚,以及豆類或扁豆。

 

增肌 维生素

 

維生素D

維生素 D 對於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對抗疾病,改善情緒等都很重要。

你可以從陽光中獲得維生素 D,但是如果你居住的地區條件不允許,你應該服用維生素 D 補充劑。

當搭配服用鈣和磷時,其好處包括創造ATP(我們鍛鍊時的主要能量來源),更有效地幫助你鍛鍊肌肉。

維生素 D 的攝取來源包括:蛋黃,肝/生物肉,奶酪,牛奶和金槍魚 ,鮭魚或箭魚等富含脂肪的魚類。

 

维生素D

 

維生素C

這種強大的維生素對於保持我們的免疫系統正常運轉非常重要,但其抗氧化特性遠不止於此。

它有能力修復我們身體的細胞,無論是來自氧化應激反應還是肌肉 。

在鍛鍊後或鍛鍊期間直接服用維生素 C 可能會阻礙你的進步,因為它可能會阻礙細胞適應運動。

然而,在鍛鍊後它將幫助肌肉修復,當肌肉和關節長期發炎時,抗氧化劑也很有用。

增肌時服用維生素的頻率取決於你的飲食,日常和個人需要。

維生素 C 的一些來源包括 :香橙,花椰菜,馬鈴薯,番茄,奇異果,辣椒和鳳梨等。

 

维生素C

 

雖然女性在飲食中比男性需要更多的鐵,但出於許多原因,兩性都需要這種必需的金屬元素。

對於增肌而言,鐵產生血紅蛋白,是紅血球的一部分,攜帶氧氣到細胞。

沒有足夠的鐵,氧氣將無法進入肌肉,你的體能表現將產生巨大的影響。

為了增加鐵的吸收,在餐食或補充品中建議搭配攝取維生素 C。

含鐵的食物有:豆類,扁豆,菠菜或甘藍,紅肉,雞肉,內臟和穀物。

 

增肌营养

 

鉀經常被人們忽視,但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電解質,以確保人體的整體健康。

它與鈉是相對的,意味著,當你攝取過多的鈉和不足的鉀時,對身體有害 。

當鉀水平低(低鉀血症)時,因為細胞過程受損,你會感到虛弱。

 

當你的飲食中達到鉀和鈉的平衡(每天約3,000毫克),我們就能夠正確和有效地運動。

補充鉀的食物包括:地瓜,香蕉,豆類,優格 ,酪梨,菠菜和甘藍。

微量營養素確保您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運動,並且從日常飲食中獲得最大的效益。

雖然每種營養素都有各自的作用,但以上的 5 種營養素對於增肌特別有幫助。

 

如果你於飲食中已補充足夠的營養素,那就請繼續保持下去!

如果你由於某種原因,你不能遵循這樣的飲食,複合維生素會是一個理想的補充品。

當你想要增肌時,它們可以幫助你達到最佳效果。

 

增肌营养

 

 

 

我們的文章僅應用於傳遞商品資訊和教育目的,而不應被視為醫學建議。

如果您有任何疑慮,請在服用營養補充品或對飲食進行任何重大更改之前諮詢醫生。

Myprotein Taiwan
Myprotein 編輯部
查看 Myprotein Taiwan 的個人資料

提供最新運動資訊,包含營養補充、鍛鍊方式、食譜及飲食建議

myprotein